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广州两男子带头打砸日本料理店 涉寻衅滋事被捕
www.wforum.com | 2012-10-23 20:09:35  金羊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嫌寻衅滋事罪,打砸造成餐厅损失7万多元

  昨日从越秀区检察院获悉,今年9月16日,男子查某镇、杨某强在花园酒店内的日本料理店带头打砸闹事,近日被该院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经查,嫌犯查某镇现年18岁,来自江西九江市修水县,为无业人员;嫌犯杨某强现年38岁,为福建莆田市仙游县人,为个体户。

  2012年9月16日,广州部分群众自发在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花园酒店前举行涉日游行活动,查某镇、杨某强先后加入游行队伍。当日中午12时许,查、杨与部分群众在寻找日本领事馆未果后,冲进花园酒店二楼的故乡日本料理餐厅内,对M层外墙玻璃、餐厅大门、餐台餐椅、鱼缸花盆、地板墙壁等进行肆意打砸,致使多处物品严重损毁。

  其中,嫌犯查某镇不但参与打砸,还手持灭火器在餐厅内到处喷洒。经物价部门初步鉴定,共造成餐厅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7万多元。且当天该店被任意破坏后的情况在微博、网络等公共媒体上广为传播,造成了负面的社会影响。

  越秀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嫌犯查某镇、杨某强出于寻求精神刺激的不良目的,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任意损毁公私财物,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罪,遂依法决定批准逮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