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亲信升任总参谋长 北京军区司令破例直升
www.wforum.com | 2012-10-23 14:26: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八大临近,军方人事大执位,解放军四个总部和海军、空军、二炮司令人选已经敲定。其中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上将升任总参谋长,成为首名直升总长的北京军区司令。空军出身的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则返回空军出任司令,替代势将升任军委副主席的原空军司令许其亮。

  61岁的房峰辉,长期在西北服役,曾任新疆军区副参谋长、驻陕西第21集团军军长、广州军区参谋长等职。5年前他出任北京军区司令时,是七大军区中最年轻的司令。房被视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信,2009年国庆阅兵式上,房峰辉为国庆阅兵总指挥,陪同胡总检阅。房是陕西咸阳彬县人,与祖籍山西富平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是同乡。

  解放军北京军区司令身负保卫京畿重地的职责,一般颇受信任。但为防军权过大,历史上北京军区司令都不会执掌四总部之首的总参谋长之职,毛泽东时代曾任北京军区司令的杨成武上将,也仅是代理过总长一职。房的前任朱启、李新良、李来柱等都在北京军区司令任后退役。所以说,房的新职属打破惯例。

 

  马晓天调任空军司令

  另据内地传媒报道,63岁的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调任空军司令。马晓天出身军人家庭,5年前从国防大学校长任上接替许其亮任副总长,此番再次接替许其亮任空军司令。马晓天任副总长时主管外事和情报,他曾表示军方有能力保卫海疆,但仍需透过谈判和外交解决争端。

  与马晓天搭档的空军政委将由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出任,原空军政委邓昌友因年满65岁卸任。空军政治部主任朱福熙则升任成都军区政委。广州军区政委张阳将出掌总政治部,接替7月年满70岁的李继耐。

  65岁的南京军区总司令赵克石将升任总后勤部长,曾参加过对越战争的渖阳军区司令张又侠升任总装备部长。张是开国上将、原总后勤部长张宗逊之子。副总参谋长魏凤和则重返二炮,接替68岁的靖志远出任司令。67岁的海军司令吴胜利将会留任。按照惯例,解放军总参、总政、总后、总装四总部领导和空军、海军、二炮司令均是中央军委当然委员。

  许其亮势任军委副主席

  原空军总司令许其亮如无意外将升任中央军委副主席,打破陆军垄断军委副主席的格局。65岁的济南军区总司令范长龙和中共元老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亦有可能成为军委副主席。而原总装备部长常万全,则可能成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

  曾任国家主席杨尚昆秘书的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王冠中和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双双升任副总参谋长。薄熙来事件后曾在报上发文支持中央的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方龙则升任总政副主任,总政主任助理魏亮中将则调任广州军区政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