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老太卖煎饼给聋哑孙子治病 称“希望全部破灭”
www.wforum.com | 2012-10-22 19:42:31  东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老太说,她的两个孙子都是聋哑人,她最大的希望是多卖些钱,能给孙子治病

  为给聋哑孙子治病,68岁孟老太在街头卖煎饼攒钱,但高额费用让她支付不起

  央视采访问她最在乎什么,她说“我的希望全部破灭”

  多少人被这句话戳中泪点

  老太太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摆摊多卖一毛钱,给孙子治病,别无所求

  河南商报记者 邢军 实习生 李爽

  昨日,央视的一则新闻报道,让很多人看得心酸落泪:郑州街头,一个卖煎饼的老太,说自己两个孙子都是聋哑人,她“希望全部破灭”。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老人?她的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报道

  老人街头摆摊,自称“希望全破灭”

  昨日,央视一则郑州街头的简短新闻报道,让很多人看得心酸落泪。

  记者:您年轻的时候最在乎的是什么?

  老人:我们那时候啊,我们老两口都是不吃不喝,看着孩子们吃,看着孩子们喝,心里都高兴。

  记者:你现在最在乎什么?

  老人:现在我跟你说啊,我的希望全部破灭,我的两个小孙子都是聋哑,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多卖一毛钱,把我的小孙子从底线挽救出来。我下面有一个儿子,生了两个聋哑(孩子)。我现在最在乎的就是能想办法,把我的小孙子能挽救到哪一步就是哪一步。只求他们好,他们好就等于我开心,别的不求,别无所求。

  网友@谢楠控控:这个阿姨在动物园摆了好多年摊了,从最早的牛肚到煎饼到煎肠到烧饼夹菜。她一口一个乖,着实很亲切……

  身世

  有两个孙子,都是聋哑人

  老人名叫孟玉华,今年68岁,她的孙媳妇李改英也在卖烧饼,摊位就在旁边。李改英说,每天她早上7点多就出来了。孟老太上午11点才出来。晚上她们也不一起回去,李改英先回去帮公公和丈夫做饭、做烧饼,孟老太夜里10点才回家。

  孟老太老家在固始县,家里还有一个90多岁的婆婆,有空时就回家看看老娘。孟老太丈夫去世七八年了,一生只有一个儿子,40多岁,叫刘勇,育有两个孙子,大孙子叫刘南,22岁,小孙子刘新(化名),13岁。一家人来郑州十年了,租住在郑州市关虎屯,家里地都租给别人种了。

  孟老太说,20多年前,她和老伴儿给儿子张罗婚事,成了个家。这本是一件大喜事,但命运却爱捉弄人,没想到生下俩孙子都是聋哑人。

  愿望

  治好小孙子的病,供他上学

  对孟老太来说,辛苦的劳作都是值得的,她唯一的心愿就是,治好小孙子刘新的病。

  刘新今年13岁,在郑州一所小学上二年级。孟老太说,刘新原来在老家一家幼儿园上学,跟着老师学会了叫“爸爸、妈妈”,学会了数数。为了让小孙子学得更好,孟老太坚持把他带到了郑州,找到一家康复医院,边治病边学习,但“费用太高,我们支付不起”。后来,给刘新看病的医生把他介绍到一所小学,“那里的费用最低。小孙子在学校坐最后一排,跟着老师能学多少是多少,只要他以后能顾住自己,不偷不抢,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孟老太说,现在,她和孙媳妇儿摆摊一天能挣100多元钱,都存下来了,给小孙子交学费,小孙子能上多久是多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