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悲催:反美愤青北大女马楠遭美国丈夫抛弃
www.wforum.com | 2012-10-22 09:57:22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14年前当面质疑美国总统克林顿不懂「人权」的前北京大学女生马楠,去年被美国丈夫抛弃,女儿早前更被前夫带走。她近日在网上唿冤,希望网民提供女儿的下落,又唿吁前夫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立即与她联络。

  马楠,曾就读于北京大学1994级中文系。当时间追溯到1998年,在克林顿访问北京大学时,北大中文系女生马楠举手提问,当面质疑克林顿「不要为了国家自由而牺牲个人自由」的看法,并认为「自由是自己一种主动的选择,是最好的最适合自己的情况。中国现在的繁荣发展正是我国人民自由的选择,主动贡献他们的力量的结果。」马楠在提问最后总结:「只有真正懂得自由的人才会更加尊重别人的自由。」此事过后,马楠随即被标籤为「反美女愤青」。

  数年后,她下嫁美国男子寇白龙(Byron Ross Cole),立即引来一片议论。有传言称她毕业后到美国留学,并在美国生活;也有人说马楠并未留学美国,继续在北大读完研究生,之后嫁给旅居中国的美国人,仍在中国生活。



马楠与美国人结婚后,成了全职太太,几乎每天都要陪孩子到上海中山公园玩耍。网上图片

  不过,马楠曾在2006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毕业后并没有去美国留学,更没有移民美国,并且拒绝了领取美国绿卡,而是一边在北大读硕士一边在美国教育交流协会做兼职老师。

  马楠承认当时自己站起来提问是有私心的,「我知道全球都在盯着克林顿的北大之行。我之所以站起来提问,是希望在美国的前男友能(从电视上)看到我。」对于阅历浅薄的指责,马楠毫不讳言表示接受,但她不愿接受别人在网上指责她是「政治投机者」。

  寇白龙是一名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国际金融系的毕业生,不远万里到中国教书,接待他的,正是马楠。马楠是寇白龙踏上中国后见到的第一个中国女人。

  值得注意的是,多年前,这位批评「美国人权恶劣」的女子曾说,希望不管现在还是将来,别人提到自己的婚姻时说,这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幸福婚姻。但现在,今年10月4日,一朝成名、沉寂多年的马楠,在个人博客上透露,她和寇白龙已于去年5月协议离婚。

  马楠透露,她和前夫离婚,是因为对方有第三者。马楠又在博客发文《从北大女孩到『维权』母亲》,为当年向克林顿发问的往事「平反」,「我之所以站出来提问,一方面是因为我想表述一下北大学生自己的看法。另一方面,对克林顿引用北大校长胡适的话有异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