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纳拘捕百余中国人 射杀16岁黑龙江少年
www.wforum.com | 2012-10-15 10:30:10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加纳执法部门对一些采金矿区进行清查,先后拘捕了100多名涉嫌非法采金的中国公民。在库马西市隶属的曼索(Manso)地区,加军警在10月11日的执法行动中开枪射击,打死一陈姓中国公民。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发言人于杰昨晚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死者今年16岁,来自黑龙江。事发后,中国驻加纳大使龚建忠已向加方表示抗议和严重关切,要求加方严惩凶手,给予受害者家属应有的赔偿。

  死者父亲及舅舅已被保释

  据于杰介绍,死者及其父亲、舅舅都是在加纳从事采金的矿工。事发后,其他100多名中国公民被送往加纳首都阿克拉市的几所不同的拘留所关押,这些人都没有合法的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他们中的一部分可能会由雇主保释,然后办理合法居留证继续留在加纳,还有一部分将送回中国。

  经我使馆与加方高层多次交涉,死者父亲及舅舅已于13日下午被保释,在使馆安排下,住进了阿克拉市一家旅馆。他们于14日上午前往库马西市,与我国在库马西的领事官员汇合,共同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据于杰介绍,死者父亲及舅舅将在库马西市确认尸体。对于尸体是在当地火化还是运回国的善后事宜,使馆将征求家属意见,并提供协助,在当地进行尸体火化的可能性较大。由于此案尚在调查中,死者父亲及舅舅还需留在加纳进行协助调查,并出庭作证。

  至于赔偿问题,于杰介绍说,大使馆将根据法律程序,一方面将征求家属意见,还要咨询当地律师,另外当地雇主也应当给予适当赔偿。

  加方:尽快通报调查结果

  据介绍,获知相关消息后,龚建忠大使于12日上午紧急约见加国家安全协调员拉里·拉蒂和副外长波多,就加军警开枪射杀中国公民表示抗议和严重关切,要求加方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立即采取措施彻查此案,严惩凶手,给予受害者家属应有的赔偿,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并尽快向中方通报案件调查处理情况,保证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加方对1名中国公民死亡深表悲痛,表示加政府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将依法严肃处理,保护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并随时与中方保持联系,有关结果会尽快向中方通报。

  随后,使馆派出两名官员前往事发地点,与当地执法部门进行了联系和交涉,要求对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在加公民的合法权益,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女性公民已全部被保释

  此外,大使馆还派出官员前往阿克拉市移民局拘留所探望在押中国公民,为他们送去了食品、矿泉水。我国在加医疗队派出工作人员随大使馆官员一起前往,对在押人员进行体检并送去药品。在中方要求下,关押人员中身体不适者及女性公民已全部被保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