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沈阳惊现黄金版大裤衩 裤腿中间有突出部分(图文)
www.wforum.com | 2012-10-14 14:17:54  沈阳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央视“大裤衩”、苏州东方之门“大秋裤”之后,沈阳又现黄金版“大裤衩”。

  昨日,一条题为“沈阳街头一建筑酷似黄金版‘大裤衩’”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从微博配发的图片看,这是一座位于铁西区核心位置的,上部为黄色、下部为棕色的建筑。沈阳晚报记者随即采访了该建筑的项目经理。

  网友调侃:

  双色大楼很像“大裤衩”

  昨日下午,沈阳晚报记者来到兴华北街小北一路附近,看到了网上热传的黄金版“大裤衩”。建筑由南北对称的两座大楼组成,中间由连桥相连。大厦的上半部分为金黄色,下半部分为深棕色。从南侧看,金黄色的部分被棕色分开,好像两条“裤腿”,“裤腿”中间还有一个类似正方体的突出部分。建筑上面颜色明亮,而且造型独特,很容易引起人们注意。

  听到“大裤衩”的说法,一位路过此处的女士笑了:“我远远就看见了,还以为是‘铜钱’呢,你这么说还真有点像,但是比‘大秋裤’好像还强点儿。”

从侧面看难以观赏到建筑的全貌

  网友的调侃则更为“辛辣”。网友“冰糖雪梨心想事成”说:“人类是离不开大裤衩了!”网友“邪恶滴小飞机”说:“北京的大裤衩与苏州‘大秋裤’不分男女,这款至少一眼就能看出是男人,还是个跳芭蕾的王子。”

  开发商回应:

  建筑原型其实是个“鼎”

  随后,沈阳晚报记者找到了该建筑的开发商。听说网友的调侃后,一位姓刘的项目经理笑着说不敢苟同。“这其实是个‘鼎’,网友都是从南北侧面看的,如果站在东西侧看,就能发现这是一个‘鼎’。下面棕色部分是鼎身,南北突出的小正方体是鼎耳。上面的金黄色是寓意鼎内聚集的财富。”

  刘经理介绍,这个大厦去年开工,预计明年1月份竣工。大厦共24层,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下面3层是商铺,上面是写字间。

  沈阳晚报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该建筑的设计公司,但设计师本人却不愿透露姓名。他只介绍说:“建筑造型及细部设计灵感来自于古代的铜鼎和古钱币,建筑顶部的金色玻璃幕墙恰似两块金砖由下而上从地面升起,体现了对大厦本身的创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