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石原发狂言﹕购买钓鱼岛不惜对中国开战!
www.wforum.com | 2012-10-14 10:33: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日本多个主要传媒13日报道,国家战略担当相前原诚司12日在朝日电视台录制一个政论节目时说,首相野田9月把钓鱼岛「国有化」,是因为8月野田与东京都知事石原为东京都购岛计划会谈时,石原说,「免不了与中国开战」,促使野田相信东京都如购岛,局势会很可怕,所以下了决心。前原还对中国政府目前强烈谴责野田与石原合作把钓鱼岛「国有化」说:「事实是180度相反。」

  前原说明是参与野田和石原会谈的人向他透露内容,但内阁官房长宫籐村修12日随即说,野田与石原会谈时并没其他人在场,而石原到13日为止也没否认这一被披露的话。

  石原今年已再三提出自卫队驻扎钓鱼岛的目标,但提出与中国开战,还是首次被披露。急于修复中日关系的野田,可能有意通过盟友前原来非正式地对内外说明「购岛」。

  11日晚低调抵达东京的罗照辉12日与杉山会谈时是否获得类似解释还不清楚,不过双方达成了手为副部长级对话铺路的共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