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谢长廷向党内大佬喊话:不要与13亿人作对
www.wforum.com | 2012-10-13 20:11:10  海峡导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4日讯 传出可能接掌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委”的谢长廷,昨日向党内大佬喊话强调,性格决定命运,民进党不要刻意挑起双方情结,与13亿人作对。而目前该做的,就是深化民进党与共产党的互信基础。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天对于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直说“不急”,谢长廷昨也说,“我也认为不是马上成立,民进党内很多意见都像是信仰一样,要集成成功恐怕没那么简单”。

  “竞争不表示敌对,合作不表示投降,冲突不代表战争”。谢长廷认为,两岸关系彼此友好却也充满竞争,但只要彼此都有自信及善意,就能正常交往。

  另外,针对谢长廷在漳州祭祖时落泪,绿营支持者不以为然,谢长廷昨日回应说,那是他当时情境下的自然反应,难道掉泪还要控制?又不是“随意肌”,挤眼泪也要训练很久的。

  他说,当时在那样情境下,他心怀感恩,就掉泪。他强调,要人性点,我们从哪里来是事实。

  对于党内同志批评,谢长廷说,批评他的,大部分都是朋友,感情上有点受伤。有人喜欢你,也有人不喜欢你,“我装鬼脸,你说幼稚;我严肃,你说假仙”,那他只能引用许信良曾说的:“再见吧,朋友!”

  至于用“大陆”取代过去常用的“中国”字眼,谢长廷坦言,这是有意的,一方面要从他谈话的“文脉”来看,另一方面也是有意不要挑衅,我们不必故意去做不必要的刺激。

  他强调,“2300万台湾民众要有信心,不需要去跟13亿人口作对”。当初陈云林来台被包围,如果大陆刻意夸大,把陈云林被包围镜头及“中国人滚回去”口号播回去,会造成类似大陆民众在钓鱼岛事件的激烈反应,“民族主义这种东西很可怕”。

  对于谢长廷近日的表态,吕秀莲今天说,应重新检讨“宪法”,“不要停留在文字游戏”,与其讨论“宪法各表”,不如讨论钓鱼岛。而民进党中常委游锡则说,他肯定谢长廷出访大陆,但党内重量级人物提出主张前,应先在党内形成共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