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中国应稳住日本向菲开刀
www.wforum.com | 2012-10-13 19:25: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网引述香港《太阳报》10月12日文章,从十月八日起,美国和菲律宾进行十天联合军演。这个讯息,在海外的华人社会、在中国大陆都被忽视了,媒体的焦点都放在中日钓鱼岛之争,相信北京高层当下也是将钓鱼岛问题摆在头等位置。笔者认为,在当下一段短时间这样做,或许是必要的;但如果未来一段较长时间也是这样做,则是错误的。在整个海权争议中,还是要先南海后东海。

  今次美菲联合军演名为两栖登陆二○一二,而双方上月刚举行过海岸监视系统能力演习,可见美菲联合演习非常频繁。这次演习的地点是巴拉望地区,在菲律宾西南方,距争议岛礁只有叁百到五百公里。南海多岛礁,作战有其特殊性,行动组织起来难度很大,要乘坐大型两栖舰,要夺取制海权、制空权,要对岛上的目标发起冲击,要攻击岛上的目标,既要有组织能力,也要掌握这个环境的水文、气象。国际军事专家指出,美军透过演习增强对环境的适应性,以便在此构筑前进基地。

  这次联合军演,美军还特地派出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奥林匹亚号。美军今年共有四艘潜艇到菲律宾,第一级是佛吉尼亚级,第二级像洛杉矶级,这两种多用途攻击型核潜艇制海能力很强,装备有对陆攻击的战斧导弹,还有鱼雷和先进的声纳系统。另外,美军两栖登陆舰也来了,它可以组成一个编队,可以进行起降飞机,构成海空一体的立体作战能力。也就是说,美军要从水下、水面、空中叁个维度对菲律宾进行立体的军事援助。近日菲律宾有关黄巖岛的言论又强硬起来,当然与此有关。

  稳住日本向菲开刀

  事实上,这也提醒北京,当下重点应在南海而不是钓鱼岛,因为整个南海,中国有陆地领土十二万平方公里,二百万平方公里海疆,但差不多整个南沙都不在自己手中,这个数字一摆,自然就明白哪边的利益大。而且以中国目前的实力,不可能四面出击,处处开火,应该稳住日本,先向菲律宾开刀。

  笔者认为,南海问题实际就是南沙群岛问题,而南沙群岛实际是叁大岛问题,第一大岛太平岛,台湾控制;第二大岛中业岛,菲律宾侵佔;第叁大岛南威岛,越南侵佔。中业、南威都有淡水、机场,中国能够收回中业、南威,与太平岛成犄角之势,南沙就可控了,南海也可控了。解决了南海,再回过头来和日本谈钓鱼岛问题,相信这是上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