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伊川北大门造型怪异 网友戏言“圈套之门”
www.wforum.com | 2012-10-11 19:40:52  今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川北大门效果图。

正在建的伊川北大门。

  像纽带,像圈套,还是像弓?

  10月11日,洛阳市民高粲(化名)拨打本报热线称,伊川正在建设中的北大门造型怪异,设计“雷人”,既像是一条红腰带,又酷似一个圈套。对此,伊川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人认为,伊川北大门造型简洁、气势恢宏、曲线优美,是一条连接历史与未来的纽带。

  【热议】

  大门设计不寻常 网友戏言“圈套之门”

  11日上午,记者根据高粲反映的情况,来到位于洛伊快速通道伊川界的伊川北大门施工现场看到,该大门外形是巨大的U形钢架结构拱门,外观为红色。整个拱门呈向北倾倒之势,两端用方形支柱撑起,拱门四周搭建的脚手架,显示出该拱门仍在建设之中。

  高粲告诉记者,其实这个大门从开始建设,就引来众多网友吐槽质疑。有网友对其安全性表示质疑,网友“龙门之南”说:“门面代表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风貌与气质形象,堂堂正正的圆形拱门,如今搞成向北部倾倒,自然令人产生一种‘倾斜倒了’的不愉快感觉,不仅让人看起来不舒服,而且安全性也令人担忧。”

  更多的网友则直唿该门造型“太雷人”,并运用丰富的想象力,针对该门的形象寓意进行调侃。网友“斡达叶”言简意赅地称该门为“气势磅礴的大圈套”。网友“海市蜃楼”则称:“伊川北大门没修好名字就有了,‘圈套’这个名字不错,很好记。可以和央视的‘大裤衩’、苏州的‘秋裤’媲美。”

  当然,也有网友对其设计予以支持。网友“洛商”说:“我认为,伊川北大门的设计是充分考虑伊川人用虚心和低姿态去迎接来自远方的客人!”网友“大兵”说:“就好像是一张弓,射向太空洛阳,看吧,伊川在不远的将来引领洛阳走向繁荣!”

  【解释】

  是连接 历史与未来的纽带

  很多网友跟帖希望有关单位能就伊川北大门的设计思想出面解释一下。11日下午,伊川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未对网友的疑问予以直接回复,而是让记者登录伊川民声网找一条网友的回帖,并称网友帖子中传达的观点就代表了他们的意思。

  记者搜索该帖发现如下解释内容:伊川北大门造型简洁、气势恢宏、曲线优美,是一条连接历史与未来的纽带,“它承载我们的圣贤文化,象征着伊川的跨越发展,是经济与文化腾飞的精神图腾”。

  【疑问】

  一座北大门 投资上千万?

  除了北大门的设计外,其造价也是网友们热议的话题,有网友称该大门投资1500万元,更有网友曝出其投资达2500万元之巨。

  该大门到底投资多少钱?针对此事,记者先后联系了伊川县政府办公室、伊川县交通局采访,但上述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对此不知情。

  此后,记者再次联系伊川县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人采访。“可能也就五六百万吧。”该负责人表示,大门投资最多不超过1000万元,但具体数目他也“不太清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