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莫言:要了解我,去看《丰乳肥臀》
www.wforum.com | 2012-10-11 14:31:3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诺贝尔奖》莫言是中国当代在海内外赢得广泛声誉的世界级作家之一,其作品之多,获奖之多,繙译成外文之多,在内地作家中都是极少见的。当中包括《红高粱家族》等三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莫认为《酒国》是他迄今为止最完美的长篇小说,但他也曾说:「如果要了解我,应该看我的《丰乳肥臀》。」

  莫言1981年开始小说创作,发表处女作《春夜雨霏霏》。1985年发表短篇小说《透明的红萝蔔》,引起文坛注意。至今着有长篇小说《红高粱家族》、《天堂蒜薹之歌》、《食草家族》、《十三步》、《酒国》、《丰乳肥臀》、《红树林》、《檀香刑》、《四十一炮》、《生死疲劳》、《蛙》等,中篇小说《透明的红萝蔔》、《欢乐》、《爆炸》等20多部,短篇小说《白狗秋千架》、《枯河》、《冰雪美人》等80多部;并有剧作、散文多部;其中许多作品已被繙译成多种语言,包括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日文。

  莫言有三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其中,由《红高粱家族》改编的电影《红高粱》,曾获1988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由短篇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的《暖》,曾获第十六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麒麟奖。

 

 

  在众多作品中,莫言把《酒国》形容是「美丽刁蛮的情人」,而《丰乳肥臀》则是他的「宽厚沈稳的祖母」。《酒国》更是他认为自己最完美的长篇,但他说,读者可以不看他所有的作品,但要了解我,则应该看《丰乳肥臀》。他接受访问时曾说:「《丰乳肥臀》中的主角上官金童最大的一个弱点就是懦弱,这真是我的精神自传,我想也是中国像我这样的一代人精神方面的一个弱点。」

  莫言更认为,只有《丰乳肥臀》可以拍成气势磅礡的巨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