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效应 莫言作品被一扫而空
www.wforum.com | 2012-10-11 10:22:4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莫言成为夺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大热门后,有关消息迅即成为网络、媒体的热点话题。而莫言的作品亦迅速走红,记者调查发现近期莫言的作品在各大网络书城遭到热捧,甚至被一抢而空。

  有专家表示,目前已有多家电影业公司在谋求与莫言合作,若文学作品被拍成热播影视作品,将为文学作品带来十分可观的经济效应,图书销量也可以翻倍提升。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多家大小书店,都被告知莫言的作品已经卖完,尤其是《蛙》成为了众多消费者询问和购买的焦点。在当当网,众多地区的《蛙》已经缺货,而在卓越网,多个链接书城也显示缺货,有少量书店还提示「只剩×本,赶快购买」的标识。

  除此以外,不少网站也开始对网络阅读《蛙》进行收费,有业内人士表示,莫言获茅盾文学奖的小说《蛙》从2009年出版至今共印刷20万册,近日基本上多家书店的库存已被抢购一空。

  莫言小说受到热捧,引发了出版商和业内人士的关注。上海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曹元勇近日表示,该社将出版莫言作品系列。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史翔副总经理表示,将出版22本老作品和1本新的话剧剧本。有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或引发莫言小说下一轮出版时的版权争抢。

  对于诺贝尔文学奖,莫言向来不愿多说。听闻他成为「诺奖」最大热门人选的消息,莫言则低调回应:「我不想说。」喜欢玩微博的莫言,在网上也同样不愿意过多谈论诺奖的话题,他表示,自己在瑞典只出版了三本书,分别是《红高粱家族》、《天堂蒜苔之歌》和《生死疲劳》。

  其实,莫言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及此类话题的态度已很明确,他认为,诺贝尔文学奖毫无疑问是影响最大的国际文学奖,但在它的历史上,也确实有很多作家缺席,像托尔斯泰、卡夫卡等都没获得这个奖。

  在获奖作家里面,有的作家的作品也并不是我们都很钦佩,「为什么我不愿意谈这个话题?因为一谈马上就会有人来攻击,很多人在批评中国作家有诺贝尔奖焦虑症,对我,这种批评就更多了。」莫言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