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选情告急 白宫恐迎新主人
www.wforum.com | 2012-10-11 09:33:3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美国劳工部10月5日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失业率降到7.8%,但这一信号似乎并未给奥巴马及时带来现实优势。自10月3日他在首次辩论上“扮国王”输给罗姆尼(Mitt Romney)后,他对罗姆尼的民调领先优势便日趋萎缩。近日,多个民调显示罗姆尼已反超奥巴马。加之,2012年前半年以来,奥巴马阵营一直筹款不力,外界对缺钱缺人气的奥巴马自然产生了恐失白宫宝座的忧虑。

  全美10日平均民调显示,罗姆尼的支持率为47.6%,而奥巴马的仅为46.1%。其中,皮尤民调显示,罗姆尼反超奥巴马4%;IBD/TIPP 民调显示,罗姆尼反超奥巴马5%。这是自2011年10月以来,奥巴马首次被罗姆尼赶超。而在一些关键州,奥巴马的优势也有所缩水。奥巴马在最为关键的俄亥俄州本来领先优势在7%以上,现在则减少到4%。

  奥巴马民调近日不济,与其首次辩论赛表现休戚相关。在3日美国总统选举首轮电视辩论中,罗姆尼以机敏的回答和从容的姿态完胜奥巴马。罗姆尼的出色表现,最终促使了其民调近日的高歌勐进。

  令奥巴马一筹莫展的是,他的筹款情况也并不乐观。虽然奥巴马阵营在9月份的募款数额高达1.81亿美元,但2012年此前7个月却只筹得7,500万美元。相反罗姆尼阵营2012年前7个月筹款高达1.01亿美元。目前,罗姆尼尚未公布9月份募款结果。但因募款注重吸引大型财团和巨额捐款人,相信9月份他的筹款金额也不会逊色奥巴马。还让奥巴马心痛的是,华尔街巨头高盛在此次大选中放弃了他。在2008年时,高盛员工曾向奥巴马捐助100多万美元,而本次大选仅有区区13.6万美元,如此陡然的转变在美国竞选史上并不多见。

  奥巴马的“祸不单行”,使得美国大选悬念陡增,一些舆论已暗示罗姆尼可能入主白宫的信号。但这种结论明显太过仓促。首先,首场辩论赛并不能决定一切。毕竟奥巴马是个非常自律、自强、讨厌失败的人。经过首次失败,奥巴马势必会总结经验教训,重新进行调整,做好迎接下两场辩论的准备。而在此后两场国安以及外交辩论中,外交和反恐的优势,必然让奥巴马获益匪浅。

  其次,奥巴马在少数族裔中的人气,罗姆尼尚难望其项背。在最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拉丁裔选民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该州的选情,也就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大选的整体选情。在新墨西哥等州,拉丁裔的话语权也相当大。而罗姆尼在移民等关键问题上无法让拉丁裔满意,拉丁裔选民对他疑虑重重。

  在非洲裔中,奥巴马更具有压倒性优势。皮尤8日最新民调显示,尽管首轮辩论失利,奥巴马在非裔选民中的支持率仍高达九成以上,而罗姆尼在非洲选民中的支持率只有个位数。至于亚裔,他们总体倾向于奥巴马,认同民主党的价值观。1,800万亚裔选民对奥巴马是个极大的利好消息。

  最后,美国失业率降低到7.8%决不能被忽视。这一数据的政治意义远远大于经济意义。它抹去了奥巴马在辩论中最大的弱点,即经济管理,并为奥巴马竞选连任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相信在大选来临之时,这一经济数据会为他争取更多游离选票。另一方面,举棋不定的选民见经济好转,也可能投奥巴马一票,以防复苏势头受阻。毕竟。在一些选民看来,虽然罗姆尼久经商海,但经济政策太过空洞,且被许多人看做是富豪代言人,与中产阶级向来有隔阂。

  由此不难研判,罗姆尼要想入主白宫,挑战相当之大。而其目前的高亢势头能否延续,本身就是个很大的疑问,不排除是昙花一现的可能。对当前奥巴马而言,作为在职总统,他本身已具有很强的竞选优势和人脉资源,他以后急需做的是找回2008年的自己。如此,白宫守擂成功便是板上钉钉。倘使,奥巴马出人意外出走白宫,那么原因极可能是支持者认定他连任没悬念而放弃投票,不曾想却大意失荆州,但这种可能性似乎甚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