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石:内地居民没有资格住100平方米以上大房子
www.wforum.com | 2012-10-10 19:42:11  现代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其所着《王石说:影响我人生的进与退》中提出,内地城市的人现在没有资格住大房子,并认为房价下降已经没有空间,就算降也是非常有限。

  以下为该书的相关部分内容摘要:

  有一部电视剧在内地非常火爆,叫做《蜗居》。后来,就有人问我对“蜗居”的看法。我说:“内地城市的住宅一定会香港化、东京化。”

  我们在香港看到了,60平方米算小房子吗?不算。而在内地,100平方米以下的全算小房子。我想问:“凭什么我们就有资格住更大的房子呢?”我们地多是吗?我们可以说地多,也可以说地不多。过去我们叫人口众多,地大物博;后来,把这个博大的“博”改成稀薄的“薄”了。为什么有这个变化?因为从人均来讲,我们的资源并不丰富。

  内地城市的人现在已经没有资格住大房子了。为什么呢?首先,我们现在人均GDP才到3000美金,香港、东京是2万、3万美金,凭什么人家住小房子,你却住大房子?我们是没有资格的。其次,我们改革开放30年,之所以取得巨大的成就,靠的是提高效率。我们要保护劳工的人权不假,但是我们还要靠便宜的劳动力,要靠效率。中国的经济要继续发展,要讲效率,时间是效率,空间同样是效率。为什么说今后几十年世界的竞争力在亚洲?就是因为亚洲的时间成本低,空间成本低。空间成本低靠的什么?靠的就是我们能在很小的空间里“变”出很多的面积。人多,集中在一块,东京就是这样。你看他们的公共交通,东京的地铁下面有三层啊!所以它转换的效率非常高。

  讲回“蜗居”。现在房价下降已经没有空间了,就算降也是非常有限的。像深圳,好在深圳的土地“库存量”已经无法像很多城市那样“批发”出去让人去建房。现在很多城市都很麻烦了,很多库存量已经在20个月以上,这是非常可怕的。所以作为投资来说,你千万不要再往里投。而作为买房居住,量力而行吧,房价再便宜也便宜不到哪去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