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城管官员全家有21处房产 纪委证实
www.wforum.com | 2012-10-10 19:03:0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10日从广州番禺区纪委获悉,经纪检部门初步调查,网民反映的广州市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妻儿名下拥有21处房产情况基本属实,蔡彬过去按规定向组织递交的家庭财产申报所报告的房产数量与此有较大距离。

  网友曝光城管局政委21套房产

  网帖提供的广州市房管部门制作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显示,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共有21套房产,其中18套位于广州番禺区,3套位于南沙区,面积最大达3405.3平方米,21套房产总面积7203.33平方米。

  番禺区纪委副书记郭轩宇向记者证实,番禺区已于当天上午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据纪委初步调查,网帖反映的广州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属拥有21套房产情况基本属实。“到目前为止,我们初步证实了网上披露的情况,基本上属实的,大部分已经核查清楚了。”

  “我们还发现,作为党政领导干部,蔡彬向组织申报财产中的房产数量与纪委初步核查的数量、网帖反映的数量有较大差距。”郭轩宇说。

  政委工资每月1万元

  据网帖报料和番禺区纪委证实,21套房产中,其中有一套已注销,初步估计是已出售。20套房产中,在蔡彬名下的只有1套:是与妻子时丽英共有的一套面积240平方米的多层住宅,其余19套均在蔡彬妻子和儿子名下。据估算,按当前市值,21套房产的价值约4000万元。

  记者从番禺区委获悉,56岁的蔡彬现任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级别为广州市正处级,工资待遇约每月1万元。蔡彬的妻子时丽英,曾任番禺区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秘书长,现已退休,其工资待遇应低于蔡彬。

  纪委尚未对其采取处理措施

  郭轩宇说,下一步纪委将约谈当事人,并要求其说明房产来源,纪委还会通过其他途径来核实当事人的说明是否属实。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蔡彬在申报财产时有隐瞒,违反了党的纪律。如果查明房产来源不正当,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置。

  此外,作为公职人员,其名下3000多平方米的出租厂房如已经营出租,也违反了公务人员禁止经商的有关规定。

  郭轩宇说,目前,纪委尚未对其采取处理措施,但已经成立了调查组,一旦查实任何一宗房产存在问题,就会对当事人采取相关措施,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将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

  相关消息:

  蔡彬简历:蔡彬分管番禺分局廉政建设

  2000年以前,任番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2000年初-2008年12月,任番禺区城管执法分局局长、党总支书记;2008年12月-2011年5月,任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局长;2011年5月至今,任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机构设置”中列出分工是:蔡彬协助局长管理全面工作,兼管组织人事科,协助局长管理装备财务科。他具体负责局的装备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以及相关财务工作、党务、组织人事、宣传教育、廉政建设及监督、接受群众检举投诉等工作。

  时丽英:曾任番禺区工商联办公室主任、秘书长,现退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