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特工射杀过路妇女 家属要讨还公道
www.wforum.com | 2012-10-03 15:39:33  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2日解释一名边境特工开枪射杀一名妇女的经过。  9月28日,32岁妇女巴莱里亚·阿尔瓦拉多在加州的丘拉维斯塔丧生,家人要求讨还公道。

  当场死亡

  9月28日,一群边境巡警便衣特工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以北8公里的丘拉维斯塔搜捕一名重罪通缉嫌疑人,而阿尔瓦拉多出现在现场并试图逃走,特工试图抓捕这名妇女时遭反抗,开枪将她射杀。

  丘拉维斯塔警官加里·韦奇29日告诉美联社记者,阿尔瓦拉多驾车逃跑,用汽车前引擎盖顶着当事特工行驶数百米,特工随即开枪射击。

  边境巡逻队副队长罗德尼·斯科特说,特工感到自己的生命受威胁,因而开枪,想让汽车停下。当时其他特工没有开枪。

  阿尔瓦拉多当场死亡,当事特工被送到医院,伤势不明。

  按美联社的说法,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丘拉维斯塔警方启动调查。

  讨还公道

  阿尔瓦拉多的丈夫和其他家人接受调查人员询问后告诉当地媒体,阿尔瓦拉多只是家庭主妇,是5个孩子的母亲,孩子年龄在3岁至17岁之间。

  她的丈夫吉尔贝·阿尔瓦拉多说:“我深爱着她,她是我的心。有什么证据,能证明我妻子威胁一名训练有素的警官?我要公道。”

  10月1日,阿尔瓦拉多的父亲瓦伦丁·塔奇奎因召开新闻发布会,含泪要求警方对女儿之死给说法。“他们(警察)对我们毫无同情心。我们到现在什么都不知道。我们不知道谁在负责调查。”

  一些民众当晚在圣迭戈市郊区点燃蜡烛,为阿尔瓦拉多守夜。

  解释经过

  丘拉维斯塔警方2日就这起致命事件给出一份最为详尽的说明。

  按警方的说法,便衣特工9月28日来到一栋公寓楼,试图抓捕一名先前遭美国驱逐的重罪通缉嫌疑人;到达公寓楼时,特工们亮明执法人员身份。

  阿尔瓦拉多驾车离开公寓楼时,先撞击一名特工。这名特工告诉她,她已经因为驾车袭击被捕。另一名特工走近,试图从一侧车窗伸手进去,拔掉车钥匙。这时,阿尔瓦拉多再次驾车撞击先前那名特工,然后在特工处于汽车前引擎盖上的情况下行驶超过180米。根据目击者的说法,当时车速为每小时大约40公里,汽车越过道路中心线。

  警方说,那名特工透过汽车前挡风玻璃开了数枪。

  一些维权人士声称,目击者告诉他们,便衣特工当时走向那名妇女的汽车,车辆移动缓慢。

  “美国教友服务委员会”美墨边境计划主管佩德罗·里奥斯说,警方2日提供情况说明以后,匆忙下结论为时过早。他说,当局称调查处于初步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