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山一对滞留夫妻因要求退票 被保安捅十数刀
www.wforum.com | 2012-10-03 15:16:31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山景区管委会旅游处处长翁鹏表示,2日有2.7万余名游客在半日之内涌入华山东线景区,在瓦庙沟内滞留。在华山上宽窄不过两米的山间险峻的道路上,横着挤了不下五六人,十余米的路上竟有一两百人。至当日下午4时许,约2000名游客滞留在索道下站,超过缆车运送能力。部分游客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入口,管委会接送游客下山的中巴车无法正常运行。

  大部分游客在上山前已经购买了往返车票,无奈徒步下山,加剧了拥堵现象。游客与景区之间的矛盾也随之上升,出现争吵打斗。有人发布微博称,一对滞留夫妻因要求退票,被景区保安痛殴并捅了十数刀。

  2日晚9点左右,记者拨通华山景区总指挥部电话。华山景区总指挥部对此回应道:“今天(2日)下午可能是景区上人比较多,有部分游客情绪比较激动,他们把自己的几辆私家车停在我们山门口,挡住进山口不让我们的中巴车辆运游客,在瓦庙沟附近还出现了游客与工作人员的打斗事件。”

  当地公安民警和当地政府300余人上山营救引导游客下山。华山景区管委会同意退票,同时承诺第二天免费提供班车接送游客到仙峪、西岳庙景点进行参观。同时,接送游客下山的大巴车向华山山顶的游客集散中心进发,免费接送山顶滞留游客下山。

  3日,华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霍文军针对2日的游客滞留和拥堵情况通过“华山风景名胜区”官方微博向登山游客和网友表示歉意。同时,华山景区管委会发布《关于十月二日华山景区东线拥堵情况说明》,称10月2日,华山景区东线旅游出现了“井喷”现象,到下午15:00,共有2.7万游客从东线进山和出山,致使瓦庙沟区域游客人数剧增。为防止过多游客进山,华山游客中心及时采取停止售票和疏导游客的措施。并称截至当晚22时,滞留游客已全部被工作人员护送下山,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游客被困华山事件发生后,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主动在微博上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试图为困在山上的游客和需要了解情况的网友提供来自景区方面最新的消息。

  2日夜23:59,陈里发布微博称,他已和陕西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联系,华山滞留人员具体数目不详,应该在数百人以上。当地公安民警和当地政府300余人已经上山营救引导下山。

  6分钟后,陈里再次发布微博称,刚接华山公安局领导电话,山上游客基本疏散完了。正在有序下山。请渭南政府、公安,旅游部门,一定及时掌握山上情况,千万不要出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