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首场辩论登场 奥巴马死咬罗姆尼海外资产
www.wforum.com | 2012-10-03 14:56:17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辩论会,台湾时间今早9时举行,2位候选人首次正式交锋,但经济问题是选民关注的唯一重点。寻求连任的民主党籍美国总统奥巴马阵营会前放话,要共和党对手罗姆尼好好解释海外资产的问题。

  今早的首场电视转播辩论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大学举行,距离下月6日的投票日只剩一个多月。辩论会每15分钟一节,候选人在前3节自抒经济政见,其余3节则谈健康保险、政府角色和治国理念。来自全球3000多名媒体记者已经挤爆会场,预估收视人口约有5000万至5500万人。

  主办辩论会的美国公共电视台(national public radio)会前公布民调,奥巴马和罗姆尼支持度各约51%及44%。奥巴马称已将美国经济逐步拉回正轨,要选民再给他4年,未来可望更好。

  首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台湾时间今早9时举行,工作人员昨在场地确认细节。法新社

  奥巴马并紧咬罗姆尼海外资产交代不清,要后者说清楚。罗姆尼则勐批经济没有起色,唿吁选民换掉奥巴马。

  罗姆尼(mitt romney)曾在一场私人募款餐会中,批评「47%选民都没缴税」,影片流出后饱受批评,民调落后陷入苦战。因此,利用辩论会说明政见、赢回中下阶层选民支持,对罗姆尼相当重要。

  辩论会前,奥巴马副手拜登(joe biden)前天在造势活动中表示,因前总统布希的施政,「过去4年中产阶级被埋葬」。不料此话被罗姆尼和竞选搭档莱恩紧咬,称同意拜登所言、民主党4年执政失败,要选民投共和党「换人做做看」。

  奥巴马也被揪出多年前的失言影片。2007年他还是联邦参议员时,曾在一场对黑人成功人士的演讲中说,「卡崔娜(katrina)飓风后,大家对纽奥良没那么关注,不过纽奥良人也没那么关心我们」。

  批评奥巴马者指他散布仇恨,但支持者称这段影片早就流传很久,不是什么祕辛;且这段影片经过剪接,奥巴马支持者质疑罗姆尼是否怕辩不过奥巴马,才利用影片欲转移焦点。

  但奥巴马也不敢掉以轻心,砸重金狂买电视广告,奥巴马与罗姆尼阵营的电视广告量比例约7比5,但双方最近5个月烧掉的广告费皆超过3亿美元(约88亿元台币)。

  美国总统选举将举辨3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分别于今天、16日及22日举行,每场90分钟;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则于11日举办1场。其中16日的第2场辩论将以「镇民大会」形式举行,让选民直接对总统候选人提问。4场辩论会都在youtube直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