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谢长廷访问大陆 为何要去“寡妇村”?
www.wforum.com | 2012-10-03 14:23:0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民进党重量级人物谢长廷今日启程访大陆。他以台湾维新基金会董事长的「个人身分」访问,强调「不涉政治」。不过其行程包括探访国共内战造成的寡妇村,希望突显民进党与中共并没恩怨。

  《中国时报》报道,谢长廷是应国际调酒协会邀请,赴北京参加国际调酒大赛,行程共5日。谢将此次定调为「开展」,他对两岸交流的看法是要面对中国崛起,民进党不应被「边缘化」。

  谢长廷登陆后的首站,是福建漳州市东山岛的祖籍地谢氏宗祠祭祖。同一天,谢长廷还将访问东山岛上的铜钵村,该村又称寡妇村,1949年国共内战结束前,驻岛的国民党军将撤退台湾,在村内强徵男丁补充兵源,令村内近百名妇女守活寡长达半世纪之久。

  谢长廷表示,国民党在撤退时将铜钵村男性都带来台湾,造成很多家庭破碎的人伦惨剧。而民进党与共产党并没有恩怨,参访寡妇村是要了解这段历史,希望能记取教训。

  谢长廷是前行政院长,民进党中常委,他将是民进党赴大陆访问层级最高人士,台湾政坛及绿营相当关注,亦令民进党内两岸政策的讨论再成焦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