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消失期间 贺国强也一度失踪原因揭开
www.wforum.com | 2012-10-03 14:12:17  开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自9月1日曾在公众视野消失两周,直到15日到农业大学参加科普日活动亮相。几乎同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自8月31日之后,贺国强自一度消失公众面前10多天;直到9月12日才露面,中共央视报导贺国强调研纪检监察系统媒体,但没有解释失踪原因。

  港媒《开放》杂志最新10月号发表姜维平文章透露,贺国强于8月30日至9月12日,这段时间没出来,是在研究薄熙来案件,他仔细审批了全部的证据材料,并将摘要呈送胡锦涛亲自过目。据悉,中纪委副书记马馼在9月6日至8日,于沈阳听取了有关薄案的汇报。

  文章称,胡锦涛指示这些材料将依党纪国法走程序,先党内后党外,先上后下,先易后难,“双开”在十七届七中全会决定,而判刑在十八大之后进行;并称中南海高层已决定丢弃薄熙来;胡、温、习、李统一了思想,薄熙来罪大恶极,不能软着陆,也不能让他有机会翻案。

  德国之声9月25日报导说,来自辽宁省的消息称,中央和地方300人组成的调查组,9月23日完成了薄熙来在大连和辽宁省任职期间严重违纪的调查报告,贪腐数额高达一个亿,其中徐明提供的贪腐资金占三分之一。中共对薄熙来的处理已经提到日程。上述查明的“一个亿”,中央会不会采纳,将在9月底的政治局会议上进行讨论。

  此后二周左右,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新华社公布的薄案罪宗中称“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它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分析指此次判决行动显示,胡、温、习、李不给薄熙来留下任何东山再起的机会,以帮助习近平巩固权力。

  在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的“神隐”,曾引来外界众多猜测。德国之声9月25日报导,9月4日下午,习近平泳毕登梯上岸,不慎滑倒,整个身体向左侧摔去,左臂压伤,送医院紧急处理,左臂还是不能活动,伤势明显,只能连夜取消次日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重要外事活动。

  在习近平“神隐”期间,9月8日,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在最近六周里会见着名改革派胡德平,即将接任中共国家主席的习近平透露,中共必须进行有力度的改革,以解决社会、经济上的弊端。在此次会谈中,习近平撇清他与薄熙来的关系,习告诉胡德平说,他并非薄的盟友。习近平说,薄熙来案件应该按照党纪国法被严格处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