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早就心存戒心 倒薄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
www.wforum.com | 2012-10-03 14:06:38  外交学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几个月,海外媒体对薄熙来事件的报导大多认为,北京拿下薄熙来是不得已而为之,只是因为王立军逃亡美国领事馆并且泄漏他妻子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而被迫做出的行动。但是《外交学者》10月2日的评论说,实际上,薄熙来的倒台几乎是中共最高层长期的政治战役的必然结果,而不是一个意外事件。

  文章说,周五中共政治局对薄熙来作出的严厉指控让一些人感到惊讶,但是其实并不意外。薄熙来被起诉是这个丑闻的最盛大一幕,指控覆盖了他整个的政治生涯,包括滥权聚敛财富,违法性关系和对王立军事件和谷开来谋杀案承担重大责任。

  倒薄是胡锦涛执政十年最后一个壮举

  薄熙来的审判,像王立军和谷开来的一样,肯定将是严密控制精心策划的一个审判,并且所有指控都会被定罪。胡锦涛可以把了结薄熙来丑闻作为他十年执政的最后一个重大成就。的确,对薄熙来的处理是跟十八大日期同时宣布的。

  胡温对薄熙来早存戒心

  由于薄的炫耀张扬的风格和红色路线跟北京高层的路线相左,薄熙来被拿下可能是中共为了保护其统治的共识驱动模式。

  薄熙来给他的敌人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武器来反对他—他的狂妄自大的风格传言他处心积虑进入常委并可能对新主席习近平构成威胁,甚至可能有极端的情况发生,比如重庆人举行示威声援他或者地方军队为他出头。这些情况将是中共高层的噩梦,他们必须对薄采取行动并进行严厉惩罚,以防止其他野心勃勃的封疆大吏开始效仿薄熙来的非正统的并且危险的方式。

  倒薄为习近平继位铲除障碍

  虽然薄案是中国最近历史上最色彩斑斓的丑闻,但是它的挑战性也没有超越“两陈”的案件,即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和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分别在江泽民时期和胡锦涛时期倒台并被起诉。这两人代表着新总书记的反对阵营的核心。薄案似乎跟随这两人的处理程序—突然被撤职,然后长时间的等待,同时审判下属以为正式审判下台的大佬铺路。

  但是薄案跟两陈显着不同的地方是,它发生在胡锦涛任期末尾而不是习近平任期开始,薄熙来似乎一直是胡锦涛的眼中钉。薄熙来被除掉帮助习近平铲除继位的重大障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