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消失十余天 就是要把薄熙来办成铁案
www.wforum.com | 2012-10-03 10:23:58  中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日报3日社论--薄熙来的红与黑成为扳倒他的罪与罚,全文如下:

  中共中央日前对薄熙来做出「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宣布「十八大」定于十一月八日举行。「十八大」开会时程原计划八月公布十月召开,却推迟了一个月,显然是受薄案所拖累,意味中共必须先处理薄熙来案,才能召开「十八大」。

  薄熙来案为何如此重要?当然与他的身分有关,他曾任大连市长、辽宁省长、商务部长,「垮台」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而且是「太子党」成员,其父薄一波是「开国元勋」。他行事有干劲,遇事能果断,颇具有群众魅力,所纠合的政治势力不容小觑。

  他在重庆搞「唱红、打黑」,声势浩大,进而以重庆为基地,结合他所累积的人脉,终于成了「诸侯割据」之势。温家宝曾公开表示,重庆的事若处理不好,「文化大革命还会再来」,可见薄熙来案冲击胡温体制,事态显然相当严峻。

  所谓「唱红」,就是拉高以共产主义为核心的思想,被解释为「反对改革」回到毛泽东时代。薄熙来曾在重庆人民广场召集数万人「唱红歌」,参与者系着红领巾,他本人还领导一起唱,使人想起红卫兵在北京天安门聚集的场景。所谓「打黑」,就是反贪腐、反特权。官员藉权贪污,在大陆是严重问题,几已到「无官不贪」的地步,人民积怨甚深,又莫可奈何,薄熙来登高疾唿「打黑」,政治声势立即上升,故而「打黑」也成为他的政治资本。

  胡锦涛是邓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邓小平超越江泽民做此安排,就是看中胡锦涛比江泽平更能延续他的改革路线。胡锦涛当然知道自己责任所在,岂容改革事业在他任内毁弃?尤其卸任在即,「红色」火苗一定要除去。这是薄熙来必倒的原因之一。其次,官员贪腐是胡、温体制的头痛问题,尤其是高官,人在国内钱在国外的情形普遍存在,胡、温不会没有「打黑」之念,但金钱勾结情形十分复杂,牵一髮动全身,投鼠忌器,不得已只好「维稳」。

  薄熙来喊「打黑」,反而意外给了胡、温一个「打黑」的机会,因为薄熙来本人就是「黑色分子」。根据中共中纪委会调查,薄熙来曾「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在审查其妻薄谷开来案中,查出他海外有资产,涉嫌洗钱。

  中共中央揪出薄熙来涉贪证据,在向薄熙来「泼黑汁」的同时,也在警告其他「同志」必须收歛,俾收杀一儆百之效。薄熙来罪状中有一项「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这是少见的「道德判决」,这种故事毛泽东不算少,除非女方提指控,第三者难有置啄馀地,如今竟也成为罪状,显示在这次斗争中,不仅要将薄熙来斗倒,还要斗垮、斗臭。

  习近平九月间曾「神隐」十馀天,各方猜测纷纷,现在大致可确定是在处理薄案。薄案底定,他才出现,意味障碍既除,他可以放心接班了。「擒贼先擒王」,拉倒了薄熙来,左翼势力严重受挫,「唱红」恐成绝响。「十八大」后习近平、李克强接班,未来大陆政局如何尚难断言,但胡、温守住了「改革才是硬道理」的底线,他们对历史算是可以交代了。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