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熙来两会刚试图“逼宫” 就被胡温速擒
www.wforum.com | 2012-10-03 09:47:09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双开”后,将面临严惩。今年中共两会,薄熙来“逼宫”令胡温难堪,此外,其大搞窃听更是震惊中共高层。随着更多丑闻曝光,薄熙来极具野心、独断专行等性格,被中共党内称为“野心家”。

  9月28日,薄熙来被当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指控其在担任大连市、辽宁省、商务部长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期间,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罪。此外,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中共前副总理吴仪曾因薄的野心和跋扈个性,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召开前,坚决反对薄接任副总理。有报导称,吴仪曾这样评价薄熙来:不甘于当下属,只想当第一把手,不能与人合作,为争权夺利不惜一切手段。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重庆代表团成为外界“追逐”的对象。3月8日,周永康参加了重庆代表团的会议,肯定了薄熙来这几年在重庆的工作。在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周是第一个明确力挺薄的政治局常委,此举更被视为政法委对胡温的“示威”。

  3月9日,薄熙来偕重庆市长黄奇帆出席重庆代表团的记者会上,薄对媒体“畅所欲言”,他说:“重庆的这个打黑实际上绝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家)安全,再加上纪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由政法委协调的,并不是王立军一个人的事情。”

  当有外媒记者问“为什么胡锦涛还没有去重庆”时,他表示:“我们深信总书记会去重庆,而且看了后他会高兴的。”

  在这样一个公开场合下,薄熙来“威胁和逼宫”胡温的言论,让胡很尴尬。温家宝14日在记者会上说:“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第二天,胡锦涛就将薄熙来免职。

  王立军向美国领馆提供大量机密资料,最后引发薄熙来闪电丢官的另一条导火线是:薄熙来涉及指使王立军监听窃听中共中央领导人的行踪和谈话,令中央震怒。

  薄熙来为其政治野心及地位,对中共高层官员展开了大规模的窃听活动。有报导称,习近平、贺国强、李源潮、吴邦国等在重庆考察或调研期间,由王立军部署窃听,向薄熙来报告。

  BBC引述路透社报导称,在窃听胡锦涛的私人谈话时,薄熙来对胡锦涛的领导地位直接提出了挑战。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