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当兵速成美国公民 大批华裔涌入(图文)
www.wforum.com | 2012-10-03 09:10:0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54种「非绿卡」身分提供「快速入籍」及「优厚福利」的美国陆军「紧缺人才徵兵计画」启动两天,吸引南加州大批华裔有志青年前往报名,包括洛杉矶加大、南加大、圣地牙哥加大等多所大学中国国际学生纷沓而至,更有博士、硕士准备「投笔从戎」,忙坏了徵兵办公室。

  「这两天简直忙趴了!」负责艾尔蒙地、阿苏萨、罗兰冈、波莫那等圣盖博谷四个徵兵办公室统筹徵兵工作的美国陆军指挥官Patrik Caukin2日表示,从本周一上班开始,四个办公室就不断涌进华裔应徵者,办公室电话更响个不停,打听募兵情况的民众源源不断。两天当中仅仅是专程前往四个办公室报名的或打听详情的华裔,就不下数百人。

  此次特别募兵计画MAVNI(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将招收包括中文、韩文、泰语、菲律宾语等全球多国60种语言在内的双语人员,对象主要是过去两年在美合法居住,但目前尚未获得在美永久居留(绿卡)的17至34岁男女,包括在美华人留学生、留学生配偶、难民等,均有机会加入美军、并跳过绿卡申请程序,快速成为美国公民(不包括目前正申请政治庇护未获通过人士)。

 

  在艾尔蒙地美国陆军徵兵处,两天来前往应徵的华裔青年源源不断。华裔陆军上士桑迪表示,不少华裔国际学生结伴而来,部分则是家长为孩子先来打听情况,由于应徵者太多,本来正常下午5时下班的徵兵处,不得不推迟到晚上9时关门。

  初步统计,目前前往应徵的华人80%为国际学生,包括在读的国际学生和已完成学业、正在实习的国际学生,不少已获博士和硕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也在应徵之列。

  今年夏天刚从洛杉矶加大法学院毕业、并通过加州律师执业考试的一位女博士表示,与其耗费大好时光面对冗长繁复的移民身分调整,不如从军报效美国,一举两得。她希望未来成为一名美军律师。

  2日当天专程前往艾尔蒙地徵兵处为独生子打听当兵情况的张氏夫妇表示,「好男要当兵」,希望让儿子到部队锻鍊成长。张太太表示,她从小在部队长大,深知「部队锻鍊出来的人就是不一样」,儿子从小娇生惯养,「相信离开父母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不过张太太表示,儿子目前已是加大圣地牙哥三年级国际学生,一年就毕业,「这是让我们最感为难的地方」。

  当天陪同正在巴沙迪那社区学院就读的外甥女前往应徵的韩太太表示,她的女儿之前在圣地牙哥当了四年海军,目前正在圣地牙哥加大学习会计,「我的经验是,女儿当兵当对了!」

  韩太太表示,女儿18岁入伍,海军四年下来,「整个人非常成熟」,不仅解决了公民身分,现在读书「所有费用军队包,每个月还有2000元补助」。

  徵兵处指挥官Patrik Caukin表示,近年圣盖博谷亚裔和华裔当兵人数明显上升,新兵当中高达90%至95%是亚裔,其中又以华裔为主,虽然快速入籍是解决移民身分的捷径,而军中机会和发展前景也相当吸引新移民。

  至于美军此次特别徵兵是否意味着战争潜在?Caukin表示,经过近年的战争之后,美国目前没有出兵计画,不过他表示,即便不是用于军事,美军也会在其他用途,比如年前的海地地震,美国就派出大量部队帮助救难,「军队的功能多种多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