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首场总统竞选辩论今日登场 双方一反常态
www.wforum.com | 2012-10-03 08:56:47  中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再过不到24小时的时间,美国2012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将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大学举行,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将登上辩论台。

  随着总统大选首场辩论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美国媒体近日也披露了首场辩论的细节。

  “现在任总统奥巴马将首先登台并回答第一个问题,共和党侯选人罗姆尼将做出首场总统辩论的最终陈辞,同时罗姆尼夫人将先于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登台。”

  虽然首场辩论还没有正式开始,但是奥巴马阵营和罗姆尼阵营的嘴仗一刻也没有闲着,10月2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在一次演讲中声称,美国中产阶级在过去的四年中被埋葬。这一表态立即被罗姆尼阵营迅速捕获,罗姆尼所在美国共和党发表声明,说这是对奥巴马政府不经意的控诉,而罗姆尼本人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说赞同拜登的这一说法:美国的中产阶级确实已经被埋葬了四年,这就是为什么在十一月的大选中我们需要改变。

  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似乎并没有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他频频更新自己的微博,号召支持他的选民观看3日晚上的首场辩论,并且提醒支持者们及时参加选民登记。

  美国广播公司所做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可能参加大选投票的选民中,目前奥巴马的支持率是49%,而罗姆尼的支持率是47%,奥巴马与罗姆尼的支持率再一次拉近,而首场辩论将对民调结果的变动产生重要影响。


 

  不过大战前双方都保持着低调,并且一反常态大捧对手,奥巴马总统在拉斯维加斯的竞选活动中声称罗姆尼是一个好的辩手而自己则是辩绩平平。罗姆尼的高级顾问拜登2日努力降低人们对罗姆尼的预期,称奥巴马曾经三次参加过总统大选的辩赛,暗示奥巴马的辩论经验要比罗姆尼丰富得多,奥巴马发挥出色也应属正常。

  即将展开的第一场总统辩论将由美国公共电视网新闻时间的执行编辑吉姆·莱雷尔主持,主题是国内政策。因为双方对于第一场的辩论都有相当大的期待,所以在国内政策方面一般认为将可能还是放在有关的经济问题上。如何分析两位竞选选手的实力?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对此作出分析。

  在辩论之前,两位辩手都不约而同地恭维对方,奥巴马说罗姆尼是个好辩手,谦称自己只是凑合。共和党也"心有灵犀"地赞扬起奥巴马非常有演说天赋而罗姆尼是初出茅庐。这是出于礼貌还是各有谋略?

  金灿荣:这个肯定是谋略了,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在辩论之前,降低选民对自己的期待,这样我表现稍微好一点就比较容易得分,所以它基本上是一个策略操作。就一般美国舆论对辩论能力的评判来讲的话,好像奥巴马要强一点,奥巴马毕竟是大学老师出身嘛,会说是他的本事。罗姆尼也还可以,罗姆尼作为长期的地方政治家,做过麻塞诸塞州的州长,美国政治家一个基本功就是会说,所以罗姆尼也还行,不过奥巴马应该要稍微强一点。

  过去一段时间,罗姆尼竞选势头并不佳,金灿荣认为,这主要是受到他本人阶级身份的影响以及经济政策上并未有好的办法。

  金灿荣:我想是这样的,一个就是这个罗姆尼他本人阶级身份吧,罗姆尼年收入是8000多万,资产好几个亿,年收入是奥巴马16倍呢,属于美国的豪门。那他对美国一般老百姓,中下阶层要什么他不知道,给人一种隔膜感,这也是共和党出身名门家族的富豪搞政治的时候一个毛病。

  另外就是共和党现在在经济上办法好像也不对,按道理奥巴马成果不彰显,罗姆尼应该是有点机会的,选民还是要看你能不能拿出具体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在我看罗姆尼好象也都是空谈也没有办法,所以这两大原因——政策的空洞和高高在上的与选民的隔膜,导致他竞选落后。

  今天将要进行的演讲主题就是国内政策,第二场辩论选民可以直接提问总统候选人,第三场总统辩论大战主题放在外交政策上。

  金灿荣:就辩论本身来讲吧,我估计罗姆尼不太可能有明显的追上或者反超,因为辩论都是两个专业团队搞的,本身出不了太大的纰漏,基本上是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的情况。

  如果要说罗姆尼有机会我觉得这么几个,一个奥巴马这边会不会出现重大的失误,比如他有丑闻给弄出来了,还有是美国会不会遭到重大的外交挫折,比如像美国驻利比亚大使意外身亡事件,这个是对美国人打击也很大的,这种类型的事件在土耳其、埃及,这都是美国很信任的盟友,如果出现这种类型的外交悲剧,那对奥巴马是打击会很大,因为他无法解释这个东西,除了这种意想不到的事情吧,按照正常的情况,奥巴马的胜算较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