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钓鱼岛危机再次升级 日本开始正面迎击大陆
www.wforum.com | 2012-10-03 08:52:24  今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两国持续紧张,据中国大陆媒体引述日媒说法,日方将改变以往迴避中方言行的方针,改采正面迎击战术,告诉国际社会中方的主张是毫无根据的。

  大陆《环球网》报导,「日本政府不顾我国一再严正交涉,坚持上演购岛闹剧,实施所谓国有化。对此,我国表示强烈不满并坚决反对。面对中国强烈的批评声音,日媒曝野田政府已开始进行反击。」《环球网》引述日本《共同社》10月2日消息指出,日方将改变以往迴避中方言行的方针,采取正面迎击战术。

  据报导,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日在记者会上强调,如今进行的是法律战、信息战。必须清晰易懂地在国际社会上强调立场。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2日报导,玄叶当天还表示,由于钓鱼台不存在主权争议,因此,迄今为止并没有在国际社会具体地阐述主张。但是,目前的状况有些类似于信息战,因此,有必要通俗易懂地宣传主张,他表示,将就钓鱼台问题进一步加强面向国际社会的宣传工作。


美2航母编队靠近钓鱼台海域 被指协防日本

  《共同社》分析,在国际纷争中,中国大陆经常很讲究战术,运用内外法律的法律战、透过宣传佔上风的信息舆论战以及动摇对方、挫败其反抗心的心理战相互配合。玄叶的发言显示出日方希望摸清中方招数,使日本在论战中立于不败之地。

  报导说,在野田政府的授意下,身处外交第一线的日本外务省以关于钓鱼台的三大真相为题编写一分文件,总结日方主张,要求驻外馆以此为基础向相关国家说明情况。内容包括︰一、钓鱼台在历史上及国际法上都是日本固有领土。二、国有化的目的是为了平稳安定的维持管理。三、无论任何理由,暴力都是不被允许的。

  报导说,由于中方认为日本政府将岛国有化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日方希望透过上述方式与中方对抗。日本外务省官方网站也把有关钓鱼台的主张变得更为醒目。野田政府认为国民支持国有化,似乎有意透过毅然处理钓鱼台问题,以获取民众对政府的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