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章子怡演的《危险关系》 简直成了乱伦大全(组图)
www.wforum.com | 2012-10-03 08:25:50  腾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章子怡、张东健、张柏芝主演的爱情阴谋巨制《危险关系》上映以来,很多观影后走出影院的观众都在网上直言,对于片中复杂的男女关系实在吃不消。在哪个纸醉金迷的特殊背景下,人性在欲望的词典里就是一个摆设,有些人沉浮欲望孽海早忘记尊严,忘记伦理道德。毫无疑问《危险关系》中人性伦理道德就是富人们的遮羞布,一边男盗女娼,一边冠冕堂皇。其实解开那些真相,未必慕富的心还一直坚强。近日,一段不到一分半的视频,精炼的展示了片中几位男女间的欲望纠缠。

  戏中贝贝一直被慕富的母亲往不爱的火坑推,这女儿的幸福在世俗的母亲眼里就是金山银山就是豪宅洋车。女儿就是母亲幸福的陪葬品,那些纯美的爱情在他们眼里根本一名不值。拜金主义的盛行,多少豪门泯灭少女的纯真。

  如果说《一树梨花压海棠》是一种畸恋的宣泄,那也是一种爱情的迷途,如果说《教室别恋》

  是老师肆意妄为的雌性荷尔蒙的蔓延,那也是一种痴迷。而《危险关系》的不伦之恋,就是一场富人的买欢,一场富人的荷尔蒙较量。

  可以说戏中莫婕妤的腹黑,本身就是对旧制度的叛逆,打破男权的藩篱,成就自己的主权,可惜的是这个同样早嫁豪门的年轻遗孀,没有在欲望里三从四德,而是游走在欲望的深海里,无法自拔。

  无论是换妻论还是性伴侣交换论,这些与人权论沾边就太不靠谱,而《危险关系》里的泡妞赌注命题其实在很多貌似时尚圈里早已经不是秘密,如此时尚的论调显然是扇了达人们的耳光。有堕落就有多肮脏的交易,莫婕妤拿自己做赌注的玩笑显然就是一种与男权扳手劲的较量。只不过她用错智商的地方,而自己最后的鸡飞蛋打,同样是一种自作孽。




     不伦之恋,早已故有之,社会进步了N多年,世界各国依然还传扬着不伦的丑闻,虽然法制规范着这些禁忌,可还是有人在不断的和法律挑战。处于混乱时期的《危险关系》,自然能够滋生不伦的温床,而且越发的放荡和肆意。

  影片还是针砭了这种乱伦的不耻,谢易梵最终被戴文舟打伤而死,显然给观众理性的交代,玩火者必自焚。当然谢易梵的顿悟真爱的举动太迟缓,如果他发现了自己真爱杜芬玉,他就不应该将赌注进行到底,可他还在追求得不到就是最好的自欺欺人理论。其实扼杀他的就是他最爱的女人,这个蛇蝎心肠的女人远远超越花花公子的控制能力。莫婕妤疯狂的报复和堕落就是一种极左的人性伦理的偏移。她认为如此报复就心安理得了吗?

  人的欲望越大,他沉沦的速度就越快,因为满足欲望的不测手段就是一种犯罪。古人对欲望的戒律就是:自反,克己,去人欲,格物。身在滚滚红尘,有多少人会停下自己的脚步去自反,去劝告自己匆忙的步伐,去戒除贪欲,去看淡物质的欲念。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其实这完全就是一句自我的辩解。《危险关系》显然就是淋漓尽致的把这种乱伦的关系给彻底的曝光,目的就是揭露和告诫人们,欲念永远没完没了,只有人身的离去似乎一切才戛然而止。

  《危险关系》中每个人都有乱伦的历史,都几乎是乱伦的牺牲品,包括谢易梵,因为他的贪欲,因为他的教育,惯坏了这个富家子弟。而莫婕妤显然也是乱伦的受害者,年轻守寡显然就是不伦之恋的始乱终弃,而杜芬玉显然也没有多高尚,她同样是那个高高在上的教育家的殉葬品,她用自己的青春美貌早早的去守寡,如果不是花花公子的赌注,她显然早就失去自我的重新审视。而贝贝和戴文舟同样是乱伦者们的牺牲品,他们不安的灵魂将永远《耻辱》下去。

  看来《危险关系》集成乱伦之大全。作为高级动物的人们其实潜意识里都有乱伦的倾向,无非是你如何去控制它的爆发,当然还有社会制度的文明禁忌。其实这些乱伦欲望一直都在上演,无非是大家都在假装不知。要不何以那么多的美女前赴后继的向比自己大很多倍的富老头们投怀送抱呢?有种文雅的称唿叫忘年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