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拿下俄亥俄州者胜 奥巴马和罗姆尼都拼了
www.wforum.com | 2012-09-27 09:16:3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星期三都在俄亥俄州竞选。分析人士认为,在今年的总统竞选里,俄亥俄州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州。美国之音记者克莱因从白宫发来报导说,根据最新民意调查,奥巴马总统在俄亥俄州处于领先地位。

  正如过去几个月里的许多次一样,奥巴马总统星期三在俄亥俄州的一所大学校园里又发表一次竞选演说。

  奥巴马说:“你们也许已经注意到,选举正在俄亥俄州进行。”

  在“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和稍后在“肯特州立大学”的演说里,奥巴马敦促学生投票。

  年轻选民和中产阶层是帮助奥巴马2008年当选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他再度依赖这些人的支持。

  强调对华贸易

  在俄亥俄这样一个每八个工作机会里就有一个和汽车工业有关的州里,奥巴马总统为他的对华贸易政策辩护。

  奥巴马说:“我们在一届总统任期里对中国的贸易投诉就超过前任政府在两届总统任期对中国贸易投诉的总和,而且我们一直在赢得这些投诉。我们为汽车工人挺身而出,反对不公平贸易。”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星期三也在俄亥俄州竞选。罗姆尼表示,奥巴马总统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不够强硬,而他如果当选总统,将会以更大的力度对北京施压。

  罗姆尼说:“我们会开拓更多我们能公平竞争的贸易领域,但是如果中国玩弄手法,我们将予以打击。他们抢走了我们的工作机会,这一点必须停止。”

  经过多年的经济低迷后,俄亥俄州的失业率现在降到百分之7点2,比全国平均失业率低一个百分点。专家认为,这个情况仍然有利于奥巴马总统。不过,罗姆尼把这个成绩归功于俄亥俄州的共和党籍州长。

  罗姆尼星期三在哥伦布市和克里夫兰地区的集会上发表演说。

  继上个星期大部分时间在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从事募款后,这位前麻萨诸塞州州长本星期专门在俄亥俄州竞选,乘坐竞选巴士往来该州的各大城市。

  奥巴马扩大领先

  民意调查显示,罗姆尼也许要做出大量努力。

  最近几项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在俄亥俄州开始扩大他对罗姆尼的领先幅度。一项由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总统的支持率为百分之53,罗姆尼为百分之43,奥巴马领先10个百分点。另外一项由华盛顿邮报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总统以百分之52对百分之44,领先罗姆尼8个百分点。

  民意测验显示,奥巴马还在其他选情原本难分伯仲的州里扩大对罗姆尼的领先态势,包括佛罗里达州、维吉尼亚州和宾西法尼亚州。

  罗姆尼的一些竞选工作人员质疑这些显示奥巴马总统扩大领先的民意测验的准确性。罗姆尼表示对缩小差距充满信心。

  从来没有一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位赢得俄亥俄州选举人票的情况下当选总统。自1960年以来,也从来没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没有赢得俄亥俄州的情况下当选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