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兰州一大学数十人夜闯宿舍行凶 多名学生被砍伤
www.wforum.com | 2012-09-27 02:26:24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学生的手差点被砍断。

宿舍门被踹坏。

  事发甘肃广播电视大学警方已将带头砍人者控制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张学江) 9月26日凌晨1时许,位于南滨河路的甘肃广播电视大学里,数十名男子将该校机电发电综合班大一男生913宿舍门踹开后,将3名学生砍成重伤。据称,带头砍人的都系本校学生。具体案情广武门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当日凌晨1时许,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学生大多都已进入梦乡。突然,9楼楼道传来一阵剧烈的踹门声。被惊醒的学生出门后发现,机电发电综合班大一男生所住的913宿舍门前已经围了很多人。

  9月26日中午,该班学生回忆起此事仍然余悸未消:“有人大声喊叫着开门,有人用脚勐踹门板。整层楼的学生都被惊醒了。不多时门被踹开,里面的学生看到,从宿舍外冲进来十多名男子,其中有几个人手里还提着砍刀,还有很多人在楼道里叫嚣。里面的学生尚未反应过来就被拖下来狂殴。”

  嘈杂声惊动了当晚住在隔壁宿舍、原本是913宿舍的学生小杨,听到自己宿舍同学出事了,跑过来询问情况时立即被人包围。小杨挣脱后往913宿舍跑,很快被四五名男子追上,堵在宿舍里,对方挥刀狂舞,小杨抵挡不住,被砍伤后背、左腿和左手。

  据了解,小杨是白银人,今年考入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孰料,开学不到一月就被人在学校砍伤。

  26日上午,记者在三爱堂医院见到小杨时,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治疗。“太可怕了,那么多人堵着我们,见人就打,见人就砍!”他告诉记者,同宿舍的另两名同学也被刀砍伤,还有两名同学受了轻伤。据他介绍,十多人冲进宿舍行凶,还有一二十人在楼道中叫喊,持续时间也就几分钟。警察赶来时,那帮人已经跑了,他们被警察送到医院。据了解,当时被打的还有912宿舍的同学,砍伤他们的人他都不认识。

  “学校晚上10时锁门,11时熄灯,他们好像有人望风似的,巡夜的老师刚刚离开,他们就来了。”据学生们分析,不可能有社会青年半夜闯进学校,施暴者就是外班学生。由于他们都是新生,除了本班学生,其他人他们都不认识,更不存在得罪过谁。

  26日中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913宿舍的门板被噼开,宿舍内床上的被子都没叠,地上散乱地放着热水壶、水盆以及学生装物品用的编织袋。

  据了解,该宿舍住着10名同学,都来自外地农村。“我们不认识他们,昨晚听到楼道里很吵闹,吓得没敢出去。今早起来发现楼道里有血,我们才知道此事,我们感到很害怕。”914宿舍几名同学说。

  记者赶到该校采访时,正逢学生中午放学。记者没有见到校园安保负责人和学校领导。据该校监控室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的9楼楼道和一些拐角尚没有监控系统。“我确实没有学校领导的电话,无法联系。”尽管记者多次要求,但该校一些工作人员和事发班级的班主任均表示不知道领导的电话。26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受伤学生的班主任李老师,他称当晚有3名学生受伤较重,其余都是轻伤。“带头砍人的是该校新生,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据了解,广武门派出所民警已将带头砍人者控制。

  目前,案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