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日贸易不对称 打经济战日本将受重挫
www.wforum.com | 2012-09-14 15:23:12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日两国的关系因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中日双方经贸往来频繁,面对日趋紧张的局势和随时可能引发的经贸关系恶化,经贸对峙对双方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一起来看今天的财经热点。

  中国自2007年起成为日本最大的贸易国。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发表的统计数据,12年上半年,日本自中国进口91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日贸易占日本对外贸易总量19.3%。同时,中国持有大量日本国债。日本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中国持有的日本国债额达史上最高的18万亿日元,较上年增长71%。2010年超越英美两国成为日本国债的最大持有国。学者表示,虽然贸易战对中日双方都不利,但是双方贸易之间存在不对称关系,因此一旦发动经济制裁后,日本将会受重挫。

  中日两国关系日趋紧张,中国民间抵制日货的情绪也高涨,数据显示,北、上、广三地日系彩电8月销售额较上月出现了大幅下跌,其中,东芝和三洋大幅下降超过四成。另外日媒称,260名预订了日本山梨县石和温泉宾馆的中国游客取消了行程。其中,七成是内地游客,其余是香港游客,他们的理由都是钓鱼岛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