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瓜瓜在哈佛:对学习不太热心 爱谈涉华话题
www.wforum.com | 2012-09-14 11:23:09  朝日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日新闻9月14日继续连载有关薄熙来之子薄瓜瓜的报道,文中引用瓜瓜曾就读的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一名留学生、也是瓜瓜在校期间邻桌的话说,薄瓜瓜好像对学习不太热心,但话题涉及中国会很积极,却又不愿谈及毛泽东和希特勒等独裁者或者共产主义国家镇压民众的话题。

  这名留学生说,由于薄瓜瓜能善于调动气氛,因此老师和年纪大于他的同学都觉得他很可爱:“笑容灿烂就像是个孩子,他经常‘hi’地一声跟人打招唿,吸引对方的注意。”

  但是印象中薄瓜瓜好像对学习不太热心,“他上课时总是低着头摆弄iphone。”这个班上大约有30名学生,而薄瓜瓜总是就坐在靠近后门的座位,而且大概缺席三分之一的课,该留学生也很少看到他在课堂上做笔记。

  肯尼迪政府学院的毕业生中人才辈出,包括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美、亚洲等国的首脑、部长级官员和国际社会的领袖等。“你们毕业后未必都能够成为总统或首相。”肯尼迪政府学院的前院长约瑟夫•奈教授在2003年的毕业典礼致辞中如此说道,“但是,只要你们努力去做好交给你们的那一小部分工作,就能改变这个世界。”

  作为这420名未来领袖中的一员,薄瓜瓜在该学院所上的课程是研究世界领导者的课程,包括南非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纳尔逊•曼德拉等人。有一次薄瓜瓜做课堂演讲时选择了《三国志》的主题,“一旦话题涉及中国,那么他(薄瓜瓜)就会抬起头来想要展现自己的知识。”而当课堂内容涉及毛泽东和希特勒等独裁者或者共产主义国家镇压民众的话题时,薄瓜瓜就一言不发了。

  有一名亚洲留学生说:“很多人对薄瓜瓜进入该学院一事抱有疑问。”因为他曾经在英国牛津大学留过级。不过,由于哈佛大学中不乏各国高官子弟或者王室继承人,所以该留学生又补充道:“其实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哈佛大学并非仅仅依据成绩来录取学生。”

  薄瓜瓜于2010年开始就读于肯尼迪政府学院,同期其父薄熙来正担任重庆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在政坛上施展铁腕。当时有传言薄熙来有可能将在两年后的十八大上进入中共最高层,成为政治局常委。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