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BBC:期待习李超胡温 中国需要个人道德勇气
www.wforum.com | 2012-09-14 11:17:30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会议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是按照计划开始确立以习近平和李克强为首的新的领导体系。

  从1992年的中共十四大开始,中共似乎建立了一种任期十年的权力交接机制。

  这一机制看上去极为稳定和刻板,执政者受到严格的年龄限制,而上任五年后的连任和十年后的下台都是不可挑战的。

  积累的社会矛盾

  如果没有健康等偶然因素的影响,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大和明年春天的全国人大会议将确立以习近平为党魁和国家元首、李克强为政府首脑的执政体系,这一体系将维持到2022年。

  但是许多政治观察家表示,人民需要看到变化,希望中国社会所积累的严重矛盾得到解决,他们因此对习李寄予厚望。

 

  在美国的政治评论员何频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说,在过去十年,胡锦涛和温家宝表现出不作为,胡锦涛的讲话基本上是空话、假话和套话,温家宝除了做秀什么都没有做。

  “中国的经济发展在继续进行,有它原来发展的惯性。但是,积累的社会矛盾和社会冲突前所未有的严重。所以,大家对习近平和李克强上台抱有很大的期待,尤其希望他们在政治体制改革方面做出比较大的突破。”

  “改革中共”

  何频对bbc中文网分析了中国改革的艰难,并且表示“从他们两人已有的政绩来看,人们似乎给予他们期待的理由是不充分的。”

  他说,中国现有的官僚体系、权力体系、司法体系完全是建立在权力和金钱的勾结之上,已经完全成为既得利益控制的集团,要做出比较大的突破性的变革是非常艰难的。

  何频说,中国的改革不是改革老百姓,不是改革社会,而是改革中共。中共掌握着社会的一切资源,包括司法和媒体的资源,而社会的冲突和贫富的差距等问题全都是由中共造成的。

  “不是说所有的问题在中共垮台之后都会得到解决,但是中共的体制不变革,中国所有问题的解决都没有实际意义。”

  个人的道德勇气

  何频说,习近平和李克强要想实施改革,必须愿意做一个英雄,愿意为中国未来的和平转型奉献出他们自己的利益。否则,要变革这个体制是非常不容易的。

  他还说,中国的改革必须依赖于领袖个人,所谓要依靠人民和人民决定历史的逻辑都太简单太单薄了。

  “习近平和李克强是非常关键性的人物,因为他们是中国最高的党政权力的拥有者。如果他们两个人能够主动地领头进行社会变革,中国的政治改革就会容易很多。”

  他说,如果不能得到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支持,任何变革力量在中国都是很难生存的。

  “所以,我们应该给予习近平和李克强一些压力,给与他们希望和期待。只有他们个人具有道德的勇气,具有远大的眼光和智慧,才可能使中国的转型变得更简单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