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抄日本后路:向联合国提交领海基线
www.wforum.com | 2012-09-14 08:58: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对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台措施的反制,中国外交部13日宣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已在美东时间13日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钓鱼台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座标表和海图。中国农业部则宣布已谕令中国沿海各渔政船艇做好一切准备,适时出海护渔维权和进行执法管理。

  中国外交部还表示,至此,中国已履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规定的义务,完成公布钓鱼台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的所有法律手续。

  官方「人民网」则引述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司长邓中华针对钓鱼台问题表示,中国将绘制钓鱼台附近海域的详细海图,在公布钓鱼台列屿的领海基点、基线后,会「稳步地推进和强化对钓鱼岛的管理」。

  他说,此次中国政府公布钓鱼台及附属岛屿领海基线意义重大。通过确定钓鱼台领海基线,明确了该海域中国领海和内水的范围,为中国根据国内法和有关国际法对钓鱼台海域进行管理提供法律基础。

  他说,日本针对中国政府宣布钓鱼台领海基线向中方提出交涉,完全是倒打一耙、是荒谬而又无理的行径,中方绝不接受。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3日则再次敦促日方切实改正错误,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回到双方达成的共识和谅解上来,回到双边谈判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他说,日本非法「购岛」后,中国举国上下对日方的错误行径无不义愤填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提出的正义要求和采取的有力举措。

  中国农业部13日也在其网站刊登就钓鱼台问题「答记者问」指出,近年由于日方对中国在钓鱼台及周边海域作业渔船的干扰、登临、驱赶,严重影响了中国渔民的正常生产活动,造成中国在该海域的渔船数量和作业产量大幅下降,渔民对此反响强烈。

  农业部负责人说,今年9月16日12时,东海区伏季休渔即将结束,大批渔船经过三个半月的休渔,将满载对丰收的期待和渴望出海生产。农业部已要求东海区渔政局和福建、浙江等省渔业主管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护渔维权和执法管理,保障中国渔船生产安全,合理利用东海渔业资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