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武汉致19死事故电梯超期使用超载7人 逝者未买保险
www.wforum.com | 2012-09-13 18:40:13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升降机的残骸上有一块登记牌,显示升降机已超期工作3个多月。

昨日,武汉东湖风景区“东湖景园”在建楼C区7-1号楼建筑工地,消防员正在清理事故现场。

  据武汉市委宣传部介绍,昨日13时许,武汉东湖风景区“东湖景园”在建楼C区7-1号楼建筑工地,一台施工升降机在升至100米处时发生坠落,造成梯内准备进场作业的施工人员随升降机坠落,19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等领导先后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及善后处理工作。据新华社

  目击

  直冲顶层后坠地散架

  昨日,据现场工人介绍,事故发生时正是工人上工时间。出事升降机为铁丝网全封闭结构。

  据了解,升降机在上升过程中突然失控,直冲到34层顶层后,钢绳断裂,失去钢绳约束后的升降机就像刹不住闸的车一样,自由落体直坠地面。

  现场目击者讲述,当升降机下坠至十几层时,先后有6人从梯笼中被甩出,其中2人为女性。随即一声巨响,整个梯笼坠向地面。附近工人赶至现场时看到,铁质梯笼已完全散架,笼内工人遗体散落四处。

  当时在升降机里有19人,经过现场救援和清理,下午4点55分,现场消防说,19人全部遇难,没有伤员。

  记者当天下午在现场看到,5辆武汉市武昌区殡仪馆车辆及2辆救护车、1辆消防车从现场驶出。

  逝者

  均为粉刷工 未买保险

  当地媒体告诉记者,死亡19人当时都在电梯里面,他们都是建筑工地的粉刷工人,其中17人来自一个施工小队,另外2人来自另一队。第一个施工小队中有一名工人因身体不适当天没有上班,从而幸免于难。

  工友称,他们并没有购买保险,事发时,只听见一声巨响,连死者的喊叫声都没有听到。死者大部分都血肉模煳,很多人在电梯着地一刻被巨大的撞击力弹出了电梯,情状十分可怕。工友称,电梯和塔吊都是租用的,工地从2011年7月起楼,粉刷时间2个月左右。

  昨晚8时许,事故现场外围,许多周围工地的工友以自己方式悼念遇难者。遇难者家属介绍,19名遇难者大部分来自武汉黄陂区,其中有四对夫妻,三十岁左右,全在事故中遇难。

  综合新京报记者 吴伟、央视、央广等报道

  探因

  电梯超载7人超期工作仨月

  目前,遇难工人遗体已被送往武汉市殡仪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电梯已经完全散架,残骸上有一块登记牌,上面写着“武汉市建设委员会,有效使用期限2011年8月23日至2012年6月3日”,可见,出事的这部电梯已经超出有效期限工作3个多月,但电梯的厂商和生产日期仍待调查。

  此外,登记牌上标注了该升降梯核定人数是12人,而事故现场升降梯内有19名工人,明显超载。据央广报道

  音声

  记者拍摄时,被几名穿制服的保安看到,要求我们删除所有镜头,在出示记者证后仍对我们的记者动手。

  据人民网报道,诸多媒体记者在现场遭到施工方的阻拦。

  追访

  施工单位一级资质多次获奖

  据记者了解,该处施工单位为湖北祥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昨晚,这一信息也得到了该项目的招标代理经办人、上海容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陈明的确认。

  该建设集团官网的简介上说:“公司成立于1992年8月,现具备建设部颁发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及建筑装饰装修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司连续多年荣获‘湖北省建筑综合实力二十强企业’、‘安全零事故单位’、‘最有爱心企业’等多种荣誉称号。”

  昨晚,记者数次拨打该公司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相关人员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