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任驻华大使深度昏迷 日本又得换人
www.wforum.com | 2012-09-13 11:22:1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新闻网13日报道,刚刚被任命为日本驻中国新任大使的西宫伸一疑因急病倒地,目前处于昏迷状态。日本政府今夜已经开始考虑任命一位新的大使来接替西宫。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根据目前的病情,西宫即使得以成功救治,估计也难以胜任驻华大使这样繁重的工作。因此有必要考虑新的人选。

  根据日本外务省的规定,新大使获得内阁任命后,必须在40天之内赴任。西宫大使原计划在10月上旬前往北京,接替民间人士出身的丹羽宇一郎大使。但是西宫预计很难在40天之内康复赴任。

  由于目前日本外务省的几位高官,已经在11日的人事调动中,与西宫一道获得了新的任命。因此外务省现在感到头疼的事,很难在现职外交官中找到一位与西宫资历相当的重量级外交官,接替西宫去出任驻华大使。

  消息称,日本政府不乏在离退休的前外交官中,去物色新一任的驻中国大使。

  因为当前无法迅速确定新大使的人选,原定于10月上旬回国的丹羽宇一郎,预计会被要求继续留任一段时间。

  到底西宫伸一患的是什么病?日本政府还没有公布病因,而各种消息也错综复杂,有说突发性脑梗塞,也有说是心脏病发作倒地。从当地时间今日上午8时45分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10几个小时,西宫伸一依然处于深度昏迷之中,正在东京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抢救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