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72岁金融大臣自杀 杂志揭婚外情或成导火索
www.wforum.com | 2012-09-11 20:23:47  解放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邮政改革和金融事务担当大臣松下忠洋10日在首都东京家中疑似自杀身亡,留下三封遗书,分别给妻子、首相野田佳彦和内阁全体成员。

  松下的自杀动机暂时不清楚。日本一些媒体报道,定于1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周刊新潮》将刊登松下一段婚外情,可能是松下自杀的“导火索”。

  在东京住所内悬梁

  按照东京警视厅和松下所属国民新党的说法,松下原定10日17时至18时出席一场公务活动。活动临近开始,松下却迟迟不露面。

  松下的秘书和警卫一直无法联系到他,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他们后来又联系了松下的妻子。当天下午,他的妻子、秘书和警卫前往松下位于东京江东区一栋高层公寓的独居住所,发现他在屋内悬梁,立即把他送入医院。医生不久即确认松下死亡。

 

  一些调查人员11日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现场没有谋杀迹象,房门紧锁,怀疑松下系自杀。金融厅说,松下当天下午给办公室打电话,说他无法出席原定活动。

  三封遗书中,松下说,希望身后能够“秘密安葬”。

  松下的自杀动机暂时无法确定。国民新党一些成员说,松下分管邮政私有化改革事宜,工作繁忙、压力巨大,一度坦露心声,称自己“太累”。也有国民新党的议员称,松下近期健康状况堪忧,今年春天还曾因癌症入院治疗。但这些人也承认,松下是否因为健康原因而悲观自杀“尚难断定”。还有人说可能是政治方面的原因。

  据称与情人陷入分手纠纷

  日本媒体报道,最新一期《周刊新潮》将刊登文章,涉及松下与一名女子将近20年的情感纠葛。这家周刊一名女员工向法新社记者证实文章大致内容,同时拒绝提前公开细节。

  有报道称,松下与一名女性长期保持着婚外情的关系,不过一直没有与妻子离婚,基本上处于分居状态,松下一个人住在江东区的这栋高层公寓楼里。最近,他决定与情人分手,但双方陷入了纠纷。《周刊新潮》上周曾就此事要求采访松下,但是遭到拒绝。

  目前还不清楚《周刊新潮》这一刊登计划是否有变。在获悉松下自杀的消息后,《周刊新潮》编辑部发表声明称:“听到松下去世的消息,感到十分震惊。我们表示深切哀悼。”

  野田:他总是鼓励我

  松下现年73岁,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出生,京都大学农学部毕业,后进入当时建设省,曾任经济产业副大臣和复兴副大臣。

  他1993年受自民党推荐,首次当选国会众议员,后因邮政改革方向与自民党高层政见不合,选择退出。他2005年一度宣布退出政坛。

  松下2009年卷土重来,以国民新党党员身份竞选议员,获得席位。民主党籍首相野田今年6月改组内阁时,松下以国民新党副代表身份出任邮政改革和金融事务担当大臣。

  日本在任内阁成员自杀先例不多。2007年5月,时任安倍晋三政府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因政治资金丑闻自杀身亡。

  野田10日去医院瞻仰松下遗体前,在办公室告诉媒体记者,就松下死亡,他“找不到语言”表达心情,“我相当吃惊。他(松下)总是在艰难时刻鼓励我”。

  11日上午内阁会议开始前,野田与其他内阁成员向松下默哀。厚生劳动大臣小宫山洋子说,内阁“失去一名有能力的政治人物”。

  分管预防自杀现象的防灾大臣中川正春说:“我们理应创造一个人们(更加积极)互相帮助身边人的社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