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称将如期实施购岛后工作 加强对中国警戒
www.wforum.com | 2012-09-11 19:32: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东京都“调查团”乘坐的包船“航洋丸”9月2日清晨开始在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展开非法调查。至当天傍晚,“调查团”将对钓鱼岛本岛、北小岛和南小岛3岛展开“调查”,晚上启程返回冲绳县石垣港。图为9月2日拍摄的钓鱼岛。

  日本东京都“调查团”乘坐的包船“航洋丸”9月2日清晨开始在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展开非法调查。至当天傍晚,“调查团”将对钓鱼岛本岛、北小岛和南小岛3岛展开“调查”,晚上启程返回冲绳县石垣港。图为调查团成员乘坐橡皮艇靠近钓鱼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野田政府11日决定,将锲而不舍地向中方说明“购买钓鱼岛”是“为了平稳安定地维持管理”,以避免发生不可预料的事态。报道称,中方已表示将采取反制措施,再加上与韩国的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应对上或将面临紧张局面。

  日本政府的立场是:“不接受”中方对“购买钓鱼岛”的抗议。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记者会上强调称,“购岛”之后,“将不做改变地实施各项工作”。

  报道称,日方担心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生偶发性碰撞,已加强了对中方采取对抗措施的警戒。

  藤村称,日本政府11日获悉中方关于2艘中国海监船抵达钓鱼岛周边海域的报道后,已通过外交途径要求确认是否属实,希望海监船“如果是朝着钓鱼岛的方向航行,那也不要驶入日本领海”。

  有消息称,日本外务省亚大局长杉山晋辅11日与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会晤。

  日本外务省官员指出:“现在只有密切进行沟通,仔细做出说明。”

  据报道,中国海监46、中国海监49船已于11日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中国海监部门已经制定相关行动计划,视情况开展维权行动,宣誓主权。

  对日本政府11日签署钓鱼岛 “买卖合同”,正式将钓鱼岛“国有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中方不会容忍任何侵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中方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