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四位政治局常委就钓鱼岛问题如此表态
www.wforum.com | 2012-09-11 18:18:28  东方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天就钓鱼岛问题表态,成为继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之后,第四位就该问题表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昨天,外交部发言人和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也对钓鱼岛问题做出回应,强调中国对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要求日本撤销所谓的购岛决定。

  昨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和解放军报等主流媒体,均发表了措辞严厉的文章或声明,敦促日本政府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立即停止在钓鱼岛的一切侵权行动。

  李克强:

  日本挑战战后国际秩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日在宁夏银川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将坚决维护对钓鱼岛的主权。

  李克强说,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

  外交部发言人:

  不会坐视领土主权受侵害

  外交部昨天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会上对日本所谓的「购岛行动」进行了回应。

  洪磊表示,中华民族任人欺凌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政府不会坐视国家的领土主权受到侵害。中国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必要的措施,坚定地维护国家的主权。

  洪磊表示,中方将向来访的日本外务省官员全面阐述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要求日方立即撤销所谓的购岛决定。

  人大外事委员会:

  警告日方不要一错再错

  昨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就日本政府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发表了声明。声明强调,日本应该认清世界大势。当今世界已不是列强当道、弱肉强食的世界;当今中国更不是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中国。中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维护历史事实和正义理所当然。中国人民决不接受日本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非法侵佔,日方任何旨在强化其对钓鱼岛地位的企图都不可能得逞。我们强烈敦促日方充分认清当前事态的危险性,在钓鱼岛问题上悬崖勒马,改弦更张,不要一错再错,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政协外事委员会:

  敦促日方停止玩火

  昨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日本政府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发表了声明。声明中称,此次「购岛」事端是日本极右势力一手挑起的,他们制造「购岛」闹剧,用心险恶,就是要挑起中日两国民意对立,破坏中日关系。日本政府对右翼势力不加约束,反而纵容迎合,对造成当前事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声明中称,我们强烈敦促日方立即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玩火。

  主流媒体:

  日本的图谋终将失败

  昨日,人民日报发表了《中国钓鱼岛岂容他人肆意「买卖」》的署名文章,文章用大量事实说明,无论是19世纪末日本窃取中国领土钓鱼岛,还是20世纪70年代美日对钓鱼岛进行私相授受,都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都是非法的、无效的。

  文章最后称,中日关系发展到今天实属不易,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不仅对中国十分重要,对日本也至关重要。我们奉劝日本政府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立即停止在钓鱼岛的一切侵权行动。中国政府和人民维护领土主权的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我们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日本在钓鱼岛的任何图谋终将失败。

  新华社昨天刊发《奉劝日本政府不要误判形势》的文章, 文章称,在中方对日方10日做出「购岛」决定作出强烈反应后,日本政府依然执迷不悟,不知悔改。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不但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事实,而且将把中日关系推向更加危险的境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