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反日升温 京沪游客拒绝去日本(图文)
www.wforum.com | 2012-09-11 14:33:2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不满日政府「购买」钓鱼岛,内地多地民众昨日爆发反日示威,中日民间交流活动也受到影响。但内地保钓团体表示,官方不允许他们进行反日活动,保钓网站也被关闭。

  日本新闻网报道,昨日,山东省威海市有近千人参加反日游行,参与者多为年轻人。大批警察维持秩序,当地日资超市临时关闭。新华社则称当地约有200人抗议。此外,北京和广州分别有十余名民众在日使领馆门前示威。

  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召集人李南向本报表示,昨日他们曾向有关部门申请批准进行抗议活动,但未得允许,随后网监部门要求将联合会官方网站关闭。李南称感到无奈和气愤,但反日活动不会停止,将在几天后的「9.18」事变纪念日有所活动。

  民间交流活动也受到影响。北京、上海部分游客开始退出赴日旅游团。在上海,由日资集团贊助的国际马拉松赛昨日召开记者会,开场5分多钟就突然中止,相关人士称是上海政府叫停。而将在周末开幕的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中两辆日本主题花车也被取消。上海政府称「很珍惜与各国人民的友谊,但是在领土主权问题上我们不会有丝毫退让。」

 

  另据共同社报道,山东副省长夏耕对日本山口市和下关市的访问因「紧急公务」取消,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昨天则取消与日本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的会谈。佐藤原计划寻求中方扩大福岛机场与中国城市的航线以振兴福岛旅游与商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