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不见希拉里 美国了解内情早就心里有数?
www.wforum.com | 2012-09-11 07:48:3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博管理员最近很辛苦,双眼紧盯电脑屏幕,一看到涉及「习近平」内容立即删除,有的干脆标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习近平』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全球媒体都在找中国「储君」习近平。「神隐」多日引发诸多揣测的新闻,已被境外媒体吵翻天,惟中国却视而不见、视而不闻;外交部发言人面对境外媒体连珠炮似地追问,更是支吾其词,窘态毕露。

  时值北京高层权力交班之际,接班人习近平消失多日,十分罕见,加上媒体、官员纷纷噤声,隐隐嗅出北京中南海诸多不寻常:

  一是缺席多项重要外事活动,应与习个人因素有关。例如来访的喜莱莉、李显龙、施密特都见到多位中国领导人;习的缺席,并非中方有意藉此向来访外宾传达不满信息。



习近平「神隐」多日引发全球搜人。图为习近平今年2月访美时与美国国务卿喜莱莉(左)举行会谈。(法新社)

  二是小道消息满天飞,北京稳坐钓鱼船。外界盛传习近平失踪多日的原因很多,莫衷一是,包括背伤、车祸、筹备18大太累,甚有传言内部爆发权斗云云。北京依然老神在在,不置一词;媒体则适时大幅刊登习近平月初在中央党校长达4000余字的讲话全文,北京高层意图藉此辟谣有事传言,进而表明习近平的政治地位「没事」。

  三是美国反应低调。喜莱莉访中的重要外事活动早就安排就绪,突然被告知取消会晤习近平行程,这并不合乎外交礼仪,但美方的反应类似年初处理王立军进入成都领事馆事件般低调平和,未表不悦,估计应是了解内情而接受中方解释。

  四是18大召开日期迟未公布与习近平近况有关?由北京紧锣密鼓布置维安工作,研判下月中旬将举行18大;如今习近平突告神隐,加上北京政坛集体失声,召开日期又未公布,诸多不寻常现象相互纠结,难怪海外开始质疑18大接班布局恐增新变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