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跑路美领馆揪出薄熙来 王立军是功臣还是罪犯?
www.wforum.com | 2012-09-10 14:10:19  《内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右翼知识精英认为,薄熙来的倒台使得中国避免一劫,避免了毛泽东路线在中国的全面复辟,但是防止复辟的不是温家宝,也不是胡锦涛,而是薄熙来在重庆搞“唱红打黑”的得力助手王立军。王立军应该将功抵过,获得赦免。

  王立军在审理谷开来的法庭上,成为谷开来集中诋毁的同案犯。

  一,发生经济纠纷之后,薄瓜瓜向其母谷电话通报了自己被软禁绑架的情况,谷担心儿子遭绑架撕票,受到人身伤害。谷首先向重庆警方报案,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受理此案。

  二,谷首先与王立军预谋,欲诬陷尼尔·海伍德从事贩毒活动(此时尼尔在北京)。将其诱至重庆,再借抓捕贩毒拒捕为藉口,将尼尔当场击毙。

  三,王立军事先参与预谋,但后可能因为害怕风险等原因,不愿意继续参与除掉尼尔的行动。谷便转念由自己亲自下手。13日下午,谷开来将自己预谋毒杀尼尔之事与王立军商议。

  四,11月14日,案发一日后,谷开来将自己的犯罪经过,完整的告诉了王立军。王立军将其录音。在案发后,王立军无法继续包庇的情况下,作为证据最终提交给了有关部门。

     五,两日后,即11月15日,酒店工作人员发现海伍德已死亡并报警。重庆警方在王立军指挥下,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取证,提取了被害人的血液,对尸体进行CT检查。王立军及其他几名重庆公安局高级警官,为包庇谷所犯罪行,将血液等重要物证,违法携带,脱离司法程序有一天之久。

  六,谷开来与张晓军同时供述,13日离开房间时,尼尔是头靠床头。15日发现尼尔尸体时,尼尔横卧在床上,床上有滚动痕迹,说明尼尔当时可能并未死亡。如果这一假设成立,说明毒药未能将尼尔毒死,谷的行为可定性为故意杀人未遂。杀害尼尔致死的,另有其人,在13日晚,至15日案发之间,尼尔所住房间有外人进入阳台的痕迹,窗前草地留有脚印。

  谷开来法庭发言认为王立军在此案中不适合作为证人出场,其口供系捏造。她在口供和录音中,反覆强调王立军太阴险了,以此回报了王立军逃馆的一箭之仇。

  署名新华社两名记者的《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法律的尊严不容践踏》衹有两处提及王立军:一,2011年11月15日上午,尼尔·伍德被发现死亡后,与薄谷开来一家关系密切的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的郭维国,受时任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指派,负责该案的办理。二,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滞留事件发生后,公安部对其反映的薄谷开来涉嫌杀害尼尔·伍德的问题高度重视,成立了复查组,依法对该案进行复查。

  新华社的《纪实》为什么回避了谷开来讲述的那么多王立军的行为,是有意掩盖谷开来的不实之词,还是法庭不予确认?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