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宇航员用3美元牙刷拯救千亿美元国际空间站
www.wforum.com | 2012-09-10 11:19:32  科技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两名宇航员采取像《百战天龙》里一样的方法,利用一支3美元的牙刷拯救了耗资1000亿美元的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苏尼塔-威廉姆斯和星出彰彦(Akihiko Hoshide)虽然是火箭专家,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不是心灵手巧的人,上周在更换空间站上一个出故障的电子元件时,他们非常巧妙地利用一支小小的牙刷解决了清洁难题,确保了站上的电力供应。

  国际空间站上有4个220磅(99.79公斤)的总线切换元件(MBSU),它们能够利用该站上的太阳能阵列发电。但是最近其中一个元件失灵,空间站上的电力供应受到限制,宇航员只得着手更换一个新的。威廉姆斯和星出彰彦从8月30日开始一直在设法安装一个新总线切换元件,但是由于螺栓位置有很多碎片(金属屑),它们聚集在螺栓里,因此无法用螺栓把空间站与总线切换元件紧紧固定在一起。星出彰彦利用丝刷清洁器清出很多金属屑,但这还不够。他们反复尝试清洁螺栓,导致他们的太空行走延长8小时。

  关于这次严峻考验,威廉姆斯在她的博客里写道:“我们在超过10小时里一直穿着太空服,无法去洗手间,也没有午餐吃。”如果不清理干净螺栓周围的碎片,他们就无法成功安装总线切换元件。为此这二人和地球上的美国宇航局同事开始一起动脑思考解决办法。他们决定让威廉姆斯和星出彰彦进行深度清洁,并想出用牙刷的办法——把牙刷固定在一个金属棒上。5日威廉姆斯和星出彰彦再次进行清洁工作。经过大约4个小时的擦拭后,最终成功安上新总线切换元件。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美国宇航局约翰逊太空中心任务控制中心的宇航员杰克-费舍尔对他们说:“看起来你们已经解决空间站难题。”国际空间站上现在有6名宇航员,他们分别是:美国宇航局的威廉姆斯和乔-阿卡巴、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星出彰彦和俄罗斯宇航员詹纳迪-帕达尔卡、尤里-马伦彻科和谢尔盖-雷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