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震撼全球:日本这么做等于向中国宣战?
www.wforum.com | 2012-09-10 07:13:43  铁血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10日下午在首相官邸就钓鱼岛问题举行阁僚会议,最终通过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的方针。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将交由日本海上保安厅“管理”。

  另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10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为实施所谓钓鱼岛“国有化”,日本政府已与“钓鱼岛所有者”就“购岛合同”达成一致。

  日本内阁会议敲定“国有化”方针 野田亲自主持

  据日本共同社9月10日消息,日本政府于10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举行了全体内阁成员会议,决定从“岛主”手中以20.5亿日元(约合1.7亿元人民币)“购买”钓鱼岛,并敲定钓鱼岛“国有化”方针。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10日当天已正式决定实施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在10日傍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证实,“政府已经与‘岛主’就签署买卖合同商量妥当”。

  另据日本新闻网10日透露,日首相野田佳彦10日下午亲自主持了“有关钓鱼岛问题全体内阁专门会议”。除野田外,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外相玄叶光一郎、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财务相安住淳等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决定,日本政府从国库中拨出20.5亿日元用于从“岛主”栗原家族手中“购买”钓鱼岛,并最快于11日与栗原家族签署“买卖合同”,以尽快完成“国有化手续”。

  野田在会上表示,日本政府之所以要采取“购岛”行动,“是为了更加地对岛屿实施平稳且安定的管理”。有评论指出,野田所提出的“平稳且安定的管理”,一般被理解为“不允许擅自登岛、不允许修建建筑物”的维持现状原理原则,最大限度地减少与中方的摩擦。

  外交部回应日本“国有化”钓鱼岛 称将采取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正在密切关注钓鱼岛事态的发展,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

  有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10日下午,日本政府确定了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洪磊作上述表示。他说,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洪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对钓鱼岛采取的任何单方面举措都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坚决反对。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将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

  罗援少将撂狠话:狠抽媚日“汉奸卖国贼”一耳光

  现在国内有个别学者以钓鱼岛是“荒岛”、“不产生GDP”为名,进而说明钓鱼岛“无足轻重”,甚至指责保钓人士登岛是“误国”、“害国”。事实果真如此吗?谬也!昨天日中新闻社社长已就其不当言论道歉。

  首先,钓鱼岛是“宝岛”而不是“荒岛”。包括钓鱼列岛在内的广大东海海域蕴藏着丰富的资源。日本前国土交通大臣扇千景曾说,这些海域中埋藏着足够日本消耗320年的锰、1300年的钴、100年的镍、100年的天然气,以及其他矿物和渔业资源。由此日本政府才在战后首次正式提出对钓鱼岛的主权要求,东京都日前才对钓鱼岛进行所谓“海上调查”。难道我们的经济学家对如此巨大的经济利益视而不见吗?

  其次,钓鱼岛有重大的地缘战略意义。钓鱼岛一旦属于日本,我们将被迫接受日本以中间线划分大陆架的无理要求。更严重的后果是,美日军事同盟将试图把我们封死在中间线以西。君不见,现在只要我们的海军舰艇一通过第一岛链,美日的军机军舰肯定要跟踪、骚扰,若钓鱼岛属于日本,这条对华封锁线将前推到所谓的“中间线”,我们的战略空间将被大大挤压。从地理位置上看,钓鱼岛地处我国东海海域的中央位置,在我国大陆与日本冲绳之间,东西各距200海里。其前沿位置辐射范围还可覆盖我东海海域。一旦日方在岛上建立远程预警雷达,则不仅可监视台湾北部,而且还可以监视我国东南沿海各地。

  更重要的是,钓鱼岛事关二战胜利果实。按照《波茨坦公告》第8条的补充规定,日本战后版图根本就不包括钓鱼岛。日本休想翻历史的旧案。中国凡是良知尚存的知识分子,都应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吧。

  最重要的是,钓鱼岛是我国的固有领土。即便它是荒蛮不毛之地,我们也绝不舍弃,就像我们家的孩子,不管他是健康还是残疾,只要是我家的孩子,我们就不能给别人。这让我想起了爱国诗人闻一多《七子之歌》中的着名诗句:“我们是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湾……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钓鱼岛,你早晚会归来!(作者是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