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雾罩北京 习近平消失八天行踪成谜
www.wforum.com | 2012-09-10 07:08:1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消失」八天,行踪为何,北京始终没有正式说法。胡锦涛在俄罗斯开会,温家宝在云南探视震灾,中共中央军委都下令云南救灾,但习近平迄今「神隐」,北京传言满天飞。原本称习近将于10日公开会见到访的丹麦首相,但丹麦方面表示未见安排此一行程,两边说法各异,更增加神秘。

  习近平在5日临时取消和美国国务卿喜莱莉、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俄罗斯政要等外宾的会晤,引起国际臆测。「华尔街日报」指称,习近平因背部受伤,取消行程。隔天,北京外交部透过中国记者协会发出通知称,习近平于10日将和到访的丹麦首相施密特在人民大会堂会面。但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习近平会否如期会见丹麦首相,却未正面回应,仅表示丹麦首相应邀来中国出席天津达沃斯论坛夏季年会,据两国商定日程,中国国务院领导将与他会面。

  据丹麦官方发布的行程显示,10日施密特将与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会谈,11日将与总理温家宝、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面;12、13日将在北京进行参观和商务活动,整个行程并未安排和习近平会面。

  中国和丹麦两国官方日程说法不同的状况极为罕见,令外界起疑,衍生出不少惊人、但难以证实的「爆料」传言。习近平上次公开露面,是9月1日以中共中央党校校长的身分出席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此外,负责掌管中纪委的常委贺国强也自8月30日起至今,未曾现身。

  习近平和北京情况的异常,外界有各种解读,甚至传出习近平遭「刺杀」的传闻。海外中文「博讯网」9日称,据可靠消息,习近平谢绝外事活动,主要是为筹备18大的准时召开,时间太忙。消息透露,习近平身体是有点状况,但很轻微,无大恙。政情人士对习近平不露面的一个猜测是,对中共元老插手人事不满,借机躲起来,不露面,让元老们自己玩。

  但北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博讯网在9日一早收到爆料稿件,称「称习近平、贺国强9月4日晚分别遭遇神秘车祸,贺国强伤势很重」,后来虽立即删帖否认此说,但北京应该有事情,只是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习近平和贺国强的亮相将会是最关键的看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