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山东至河北国道线客车盗窃猖狂 歹徒持匕首明抢
www.wforum.com | 2012-09-09 22:41:23  新民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半年以来,104国道沧州至德州班线客车上屡屡发生偷盗案件。不少乘客反映,犯罪分子气焰嚣张,甚至手持匕首“明抢”。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营运环境,9月8日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车站派出所及汽车东站派出所出动警力,联合民间“反扒大王”苑国栋深入一线反扒。记者随之前往,直击一名持刀歹徒出手瞬间便被擒获的惊险全程。

  深入沧州至德州班线反扒

  最近半年以来,到沧州市汽车东站派出所报案的旅客突然多起来,反映的情况多为乘车时遭遇盗窃,丢失了笔记本电脑、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而这些乘客所搭乘的多为沧州至德州班线的客车。

  据进一步了解,此班线客车的乘客在泊头市、东光县、吴桥县以及德州市都有多次报警。汽车东站派出所所长白金成说,一位报案人称,这些小偷非常猖狂,他乘车时看到前排乘客的钱包正要被偷,就拍了一下受害人的肩膀善意提醒,结果下车时就遭到了两名小偷的报复,被暴打了一顿。“我们走访调查时得知,这些小偷不光殴打过乘客,还砸过司机的车,所以很多人敢怒不敢言。我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车站派出所,郭路彤所长听后非常重视,决定开展一次专项反扒行动。”白金成说。

  为了有力打击犯罪分子,车站派出所所长郭路彤还专门邀请到了民间“反扒大王”苑国栋。9月8日早上6时许,来自两个派出所的12名民警,以及民间“反扒大王”苑国栋带领的5名反扒队员,在车站派出所院内集结待命,部署反扒任务。“出发!”6时50分,随着所长郭路彤的一声令下,反扒队伍出发,记者跟随深入一线采访。

  “可得看好电脑,小偷都带着刀”

  按照任务部署,记者和一位女民警,以及苑国栋反扒组的一名成员,乔装成旅客,随身携带两个笔记本电脑上车。便衣民警和苑国栋师徒,分别搭乘其他车辆尾随其后。如果车上有情况发生,记者等人要及时通知反扒组。

  9月8日早7时,记者一行三人,搭乘沧州至德州班线的一辆客车,从沧州汽车东站出发。按照部署,两台笔记本电脑均被放置在行李架上。刚走出几分钟,售票员便大声提醒“请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大约40分钟后,客车抵达104国道泊头市红绿灯处,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此处是偷盗案件的高发区。但在客车停靠等客的将近半小时里,并未出现异常情况。

  随后,记者等人换乘其他客车,继续向德州方向行进。到了东光县汽车站,仍未发现小偷的踪影。趁着进站停车的功夫,苑国栋和民警与几位司乘人员攀谈起来,“车上几乎每天都有小偷,没听我们提醒大伙注意吗?6日那天,还有两位乘客被捅伤了呢!”一位司乘人员说。

  由于沧州至德州班线较长,中途会在多地停车,上下车的旅客非常多。为了抓紧时间,经验丰富的苑国栋提议兵分两路,搭乘不同客车,以增加“抓现”行的几率。随后,女民警及反扒队员分成一组,记者则跟随苑国栋开展任务。

  在记者和苑国栋相继搭乘的几辆客车里,虽然都未发现小偷的踪迹,但售票员无一例外,在上车时都要大声提醒“看好随身物品”。在一辆客车上,记者将笔记本电脑放置在行李架上后,售票员赶紧取下来塞进记者的怀中,“大姐,可得看好电脑,车上不安全。”一位50多岁的乘客也好心告诉记者,两天前他乘坐的车上就发生了偷盗,被他看了个满眼,“那哪是偷啊,就是明抢,小偷翻开包直接拿,谁要吱声就亮出刀。”

  一持刀歹徒刚一出手便被捉

  8日下午12时40分左右,记者跟随苑国栋再次搭乘一辆从沧州发往德州方向的客车,为防止小偷得手后逃脱,苑国栋选择了车内最前方的位置。记者则坐到了客车最后一排靠右车窗的座位,并把笔记本电脑放置在了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一上车,售票员便大声提醒“把笔记本电脑看好”,记者注意到在放置笔记本电脑时,附近座位上一名戴墨镜的男子一直在注意电脑。

  13时20分左右,客车抵达104国道泊头市红绿灯处,由于下车的乘客较多,记者暂时没有离开座位。当周围的几位乘客下车后,记者也站起身取下行李架上的笔记本电脑准备下车。这时,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上了车,并走到了最后一排。记者刚离开座位几步远,就听苑国栋大喊一声“赶紧下车”。意识到有情况发生,记者赶紧加快脚步下了客车。

  只见苑国栋几个箭步冲到客车后排的位置,将刚才那名黑衣男子的手按住。就在这个当口,白金成、郭路彤两位所长也带领民警赶到了现场。三位民警冲进车厢,将黑衣男子制服并抓获。当黑衣男子被押下车后,记者和围观群众才看到,民警从黑衣男子手里夺下的是一把长达20多厘米的匕首。

  事后,苑国栋告诉记者,当记者取下笔记本电脑准备下车时,坐在后排的那名黑衣男子一手抓住笔记本电脑的带子,一手掏出别在腰间的匕首对着记者,危急时刻他赶紧喊了一声“快下车!”苑国栋说,这名黑衣男子选择半路上车作案,车上车下一定都有同伙,他决心配合警方把这群猖狂的歹徒绳之以法,让老百姓安全、放心地出行。

  经审讯,黑衣男子姓林,31岁,承德人。目前,警方正在对犯罪嫌疑人林某进行进一步审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