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山大学保安娶瑞典美女 网友评:爱可与房无关
www.wforum.com | 2012-09-09 21:06:16  大众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一种爱情是纯粹的爱情

  我们爱了!没有任何理由
  有一种爱情是童话的爱情

  一名高校保安与一名瑞典留学生美女,他们的人生会有何交集?中大保安哥杨顺用自己的努力,谱写了一段浪漫的童话爱情。勤奋好学的杨顺,在中大工作期间自学英语,并为外国留学生补习中文,期间邂逅来中大留学的瑞典姑娘晓梦,两人坠入爱河,近日在瑞典完婚。

  这个“现代版童话爱情故事”在网上引发热议,各种好奇满天飞。而杨顺自己则回答:我和妻子就是爱了,没有任何理由!

  想当保安两次被拒

  前有北大保安成功考上北大中文系,后有大庆保安以优秀成绩被天津大学录取。而今,中大又出现一位让人羡慕的保安,他叫杨顺。今年24岁的杨顺,自初中毕业后,就跟随父母从湖南来到广州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中大游玩时,杨顺突然被校园内的文化气氛所触动,于是立志向学。随后,他找到中大保卫处,申请做保安,但先后两次被拒,第三次方如愿。

  当上中大保安后,杨顺开始把握机会学习。他告诉记者,几乎没有英语基础的他,利用在校园工作的时间旁听了不少讲座和英语课,英语有所进步后,杨顺就尝试着跟外国留学生交流。就是这个机会,让他与中大的瑞典留学生晓梦相遇了。

  学英语邂逅洋美女

  回忆起与晓梦相遇的情形,杨顺记忆犹新。晓梦于2010年6月开始在中大为期一年的国际汉语交流学习。而他们的初次邂逅,便是杨顺主动上去搭讪的。这次改变他人生的邂逅,发生在2010年11月3日。“当时晓梦坐在中大东湖边晒太阳,我那时学英语不久,看到外国人都想和他们聊几句。那天也没有说太多,只是聊了一些无聊的话。‘悲剧’的是她和我讲的是中文”,杨顺笑着说。

  此后两人见面会打招唿。不久后,二人的感情迅速升温,坠入爱河。

  一年后在瑞典完婚

  2011年7月,晓梦结束了留学返回瑞典。而杨顺则回到老家办护照、签证。经过200多天的漫长等待,杨顺成功获得瑞典签证,并取得瑞典居留卡。

  今年5月底,杨顺辞去中大保安的工作,飞赴瑞典与晓梦团聚,两人于8月25日在瑞典完婚。如今,杨顺已开始在瑞典的生活。“我在瑞典很快乐,我喜欢瑞典的环境。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学校学习。在瑞典接受教育是免费的,感谢瑞典让我不再是旁听生。我希望有一天能在瑞典上大学,这是我的梦想。”

  爱不需要任何理由

  两个背景截然不同的人缘何会走到一起?在杨顺成功迎娶晓梦的消息传出后,引起网友热议。

  “其实经常有人问我,我和妻子爱对方哪里?说心里话,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们爱了!没有任何理由。我们在一起走到今天,完全是因为我们都认为自己可以善待自己,也善待别人。”杨顺说。

  自杨顺与晓梦结婚的消息被微博爆出后,杨顺成为媒体追访焦点。但杨顺则表示,希望媒体不要再去打扰他们平静的生活。

  【网友评价】

  爱情,可以与房子无关

  @不说英语玩模型:瑞典姑娘你太单纯了。你肿么不知道先问问人家有木有房子呀?如果有房子,房产证上写的是你的名字吗?你肿么也不问问人家月薪多少呀?你将来到底是要在宝马里哭还是自行车上笑呀?这些问题都没解决,肿么就把自己嫁掉了呀?你能教化他吗?他是A货吗?这些,你的中国好闺蜜们都没教你吗?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