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成本超30万 远超法拉利
www.wforum.com | 2012-09-09 17:17:25  腾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作者欧文·托马斯(Owen Thomas)周五撰文指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成本异常之高,每辆甚至超过了30万美元,远远贵于一辆法拉利。

  谷歌在两年半之前推出了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之后这一项目的进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谷歌上月曾宣布,该公司的十余辆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电脑控制下安全行驶了30万英里(约合48万公里)。不久之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也对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网开一面,准许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在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进行合法测试。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可以随时被人操纵,但也完全可以自动行驶,驾驶的技术由环球自动导航系统、温度敏感测试反应系统在内的多种自动操作系统组成,车内设有照相机,车顶设有旋转激光扫描器,单是这些设备的成本便已经超过了25万美元。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车队包括丰田Priuses、1辆奥迪TT和1辆雷克萨斯RX450h。雷克萨斯RX450h在美国市场的零售价格为4.5万美元。加上配置的设备以及客户化配件,一辆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成本将超过30万美元。这样的售价,将让Tesla的全球首款全电动轿车Model S的售价看上去像是能够承担。(Model S起售价为4.99万美元)

  谷歌发言人表示,公司将不会对外透露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成本,以及未来的其它研发项目。谷歌一直表示,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只是公司的一个小型项目。事实也确实如此,即便是谷歌为该项目投入数百万美元--至少谷歌无人驾驶车队价值至少360万美元,但相对于谷歌的整体营收而言,该项目也只占到其中的很小一部分。

  不过如果谷歌打算让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成为主流,该公司就必须降低传感器的成本。通过以下方式,谷歌能够实现这一点:

  ·借助摩托罗拉移动的技术经验。通过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谷歌增加了大量拥有丰富经验的硬件技术人员--还需要记住一点,摩托罗拉移动创办于制造汽车收音机。

  ·使用廉价的传感器。有一位创新企业的创始人表示,一旦谷歌获得了正确的数据处理算法,该公司就可以使用较少的传感器。

  ·能够从保险公司获得补贴。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在年初曾表示,该公司正在与保险公司进行谈判,考虑是否为无人驾驶汽车降低保险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