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引人瞩目 谁在大量买进黄金?
www.wforum.com | 2012-09-09 19:06:0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唯一编译报道:MarketWatch刊登的专栏文章说,根据世界黄金组织的数据,在过去的五年里俄国的黄金储备翻了一番。普京利用世界金融危机这个机会在这几年里将俄国的储备提高到世界第五位。上个月还有消息说,金融大鳄George Soros和John Paulson都大幅度地增加了黄金购买量,但是普京的行为是最引人瞩目的。

虽然普京这样做不一定会对普通投资者有什么影响,但是可以让大家对黄金有两个认识。首先,从现代投资标准看黄金是不是一种投资呢?巴菲特说黄金只是从地上挖出来然后存在在另一个地方而已。黄金的确不带来现金流也没有实际作用。黄金也不是钱,而是一种会计恒量工具。其次,黄金在动乱年代是一种可以变现的资产。目前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事情是美国,这个几十年来处于世界主宰地位的国家,现在开始走下坡路了。预期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是200年来生活在没有英国或者美国主宰的世界里的第一批人。这样大的变化从来都不可能是和平过渡,从历史上看,当年西班牙,法国,英国破落时都曾经发生战争和动乱。英国的破落是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么,美国失去主宰地位意味着什么呢?也许情况不会象历史上发生的一样糟糕。也许中国人将成为一个开放的法制社会,如果你相信会这样,那么就没有必要买黄金了。但是别忘了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国际政治争端的时代。

不久以前,世界黄金储备的主要部分都是在美国和欧洲国家手里。美国75%的货币储备是黄金。但是现在世界黄金储备的前5名中已经发生了变化,新增加的是中国,沙特阿拉伯和俄国。欧洲国家一直在出售黄金,如果危机恶化的话,他们会抛出更多。

发展中国家国家虽然一直在买黄金,但是他们的存储量并不高。中国只有2%的货币储备是黄金。俄国目前的货币储备中9%是黄金。

黄金去年最高达到每盎司1900美元,后来下跌,现在是$1688的价位,这是因为美元上涨了,如果按欧元计算,现在黄金几乎已经回到了最高价位,每盎司1343欧元。

如果想买进黄金,投资者可以考虑金条或者证券交易所的SPDR Gold Shares,另外还有金矿股票。

有人说金矿股票风险很大,比如公司管理,国家政策等都会影响金矿股。这些都有道理,但是现在不少金矿股的P/E Ratio很低,具有上升的潜力。

因此在投资黄金之前,投资者应该做好功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