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云南警方向赵登用道歉 公安局长曾拿前途来担保
www.wforum.com | 2012-08-07 21:00:16  重庆华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云南昭通市警方通报爆炸案调查结果,此前认定的“嫌疑人”赵登用其实也是被害人之一

  公安,应该是保护公众安全,维护社会安定的群体;

  他们不是神,他们是人,是人就会犯错;

  所以,我们原谅一时犯错,但并非就可容忍一错再错;

  道歉之后,事实在哪儿?用局长名义和前程担保后,巧家县杨朝邦局长又在哪儿?

  道歉不算完事,然后呢?

  曾用局长名义和自己前途担保赵登用就是嫌疑人的巧家县公安局局长杨朝邦如今却噤了声。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爆炸案一直广受舆论关注。昨日,昭通市公安局通报了该案侦破结果:犯罪嫌疑人邓德勇因其对被征收土地和房屋补偿不满,与犯罪嫌疑人宋朝玉合谋通过实施爆炸制造社会影响。对此,警方向此前错误认定的“嫌疑人”赵登用及其家人致歉。不过,警方始终没有就两名嫌犯为何利用赵登用作人弹实施爆炸,以及幕后究竟有什么秘密进行回应。

  可疑DNA推翻此前认定

  昭通市公安局通报称:经过近3个月深入侦查,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的“5·10”巧家爆炸案已成功告破,涉案犯罪嫌疑人邓德勇、宋朝玉因涉嫌爆炸罪已被依法逮捕。两名犯罪嫌疑人均系案发当地村民,二人对策划实施爆炸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5月10日9时许,云南省巧家县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此前,警方经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调查走访、提取视频监控资料等侦查工作发现,引发爆炸的背包系赵登用(男,1986年生,家住巧家县包谷垴乡洼落村张家梁子组)背入案发现场并在其身上发生爆炸,警方据此初步认定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着侦查工作深入开展,警方发现了新的可疑DNA、电路板残片等重要线索并查明:犯罪嫌疑人邓德勇(男,1969年生,家住巧家县白鹤滩镇迤博村1组)因其对被征收土地和房屋补偿不满,与犯罪嫌疑人宋朝玉(男,1969年生,家住巧家县白鹤滩镇迤博村1组)合谋通过实施爆炸制造社会影响。5月9日,邓德勇将非法获取的炸药和雷管自制成爆炸装置,并伙同宋朝玉在野外进行了爆炸实验,引爆了一枚电雷管。5月10日上午8时46分,宋朝玉、邓德勇从劳务市场以100元人民币雇佣了赵登用;8时59分,两人指使赵登用将装有爆炸装置的深色双肩包送入花桥社区一楼办公室;9时4分54秒,邓德勇见赵登用背包进入花桥社区一楼便民服务大厅后,用手机引爆实施了爆炸。

  赵登用也是本案受害人

  经公安机关侦查证实,赵登用未参与爆炸案的预谋策划,并且在爆炸中当场身亡,他也是本案的受害人之一。针对巧家县公安局在前期案情尚未彻底查清的情况下,在通报中因表述不严谨、不确切而给社会公众、赵登用及其家属带来的误导和影响,昭通市公安局向社会公众、赵登用及其家属表示诚恳道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