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公务员网民骂薄熙来“一坨屎”遭劳教 将在重庆开庭公审
www.wforum.com | 2012-06-26 09:38:3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海鹏在微博上称,他刚接到方洪电话,“一坨屎”劳教案将于6月29日9点在重庆三中院开庭公审。此消息引起网友热议。

微博网友@哈儿浦志强律师:因非常重要的家事无法出庭,由@袁裕来律师和本人一起出庭。对法院依法受理表示赞许,希望司法能进一步拨乱反正,而非脏污纳垢。@袁裕来律师称:案件尚未开庭、判决,谁都可以悲观失望,唯独我们律师不行!@老胡律师:这种案子,法官只是个木偶而已。

因把薄熙来骂成“一坨屎”而被判劳教一年获释后,网友方洪提出行政诉讼,向当局索偿。

2011年4月22日,针对李庄案,方洪发微博调侃道∶“勃起来(薄熙来)疴了一坨屎,叫王立军吃,王立军把这坨屎端给检察院吃,检察院端给法院吃,法院端给李庄吃,李庄的律师说,李庄不饿,谁疴的,谁自己吃。”短短的微博,仅有不足100人转发,但6天后,方洪已身处劳教所。

据传,此微博被时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的王立军定性为“政治问题”,调派27人组成专案小组,细查方洪的社会关系,从儿子、前妻到同学、战友。最后只是一个帮他修过电脑的人,被查到偷税几千元,被罚款数万元。据说,警方在方家搜查时找到该维修商的名片,将他列入调查对象。而方洪早已不记得维修商姓什毵赑。

他的儿子方迪因向外界求助,也被以“收容他人吸毒”罪名判监14个月。警方找不到吸毒工具,法庭仅以几个证人的口供定罪。尽管失去自由一年,又令儿子身陷囹岳,方洪仍不后悔与薄熙来唱对台戏∶“我一年的劳教能够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的人权状,也能让全国人看清重庆部分人想做什么。”

方洪指出,他的劳教案“办案效率相当高”,由案发到开始劳教仅6天时间,但却错漏百出,例如在《聆讯告知书》中,当局指他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判劳教,但劳教条例中并无“扰乱公共秩序”一项,文件甚至连方洪身分证号码也写错。

获释后,方洪有次在街头接受美国媒体采访,谈到自己的案情时照样批评薄熙来,围观人群中忽然有人喊出∶“不准说薄书记的坏话。”方洪立即面红耳赤的和路人辩论,还差点发生肢体冲突。

早在去年“一坨屎”案惊动全国前,这位年近50岁的重庆涪陵林业局公务员,就曾因时常在网上撰写批评文章,而在重庆略有名气。2009年官方举办的“重庆市十佳网络知识分子”评选中,他还曾入选20人候选名单。

同年8月,他发表了两篇文章,评论重庆“打黑”和薄熙来的作为,但当时仍未收过警告。不料在“一坨屎”事件中,这些文章都成了罪状。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